校园生活

枯叶不死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作者:李奇编辑:浏览量:

肆虐的寒意凶猛袭来,我本能的拉紧了外套,匆匆向教室走去。这似乎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个早晨,路过石子路时,却不经意间发现小路的两边被镶上了两道“金边”。我轻叹,之前这里又演绎了多少幕悲怆的凄美!11月,又到了万物凋零,百废待兴的时节了。下意识地抬头去瞧瞧那可怜的树。

然而,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萧索。大部分树叶虽然已经失去了昔日的光泽,不再呈现往日鲜活的绿色,俨然已是暮年的枯叶,但它们仍执着地抓着树枝,死死不放,被残酷的冷风蹂躏着,上下左右狂乱地摇摆着,在寒风中几乎是用尽了生命一般在颤抖,在挣扎,亦或是用生命在出演一段惊心动魄而励志的舞蹈。即使知道无论如何挣扎也摆脱不了化为尘土的宿命,即使知道多停留一秒对于渺小的生命来说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即使知道一场痛快的飘飘洒洒比这苟延残喘的挣扎要容易得多,但是那些枯叶们也仍不愿就此轻易放弃。不管世人如何嘲讽它们无谓的挣扎,不管自身于自然而言是多么的渺小,不管自己的反抗是何等的不自量力,枯叶们仍不懈地在寒风中与严冬做着最后的抗争,多一秒挣扎就多了一秒存活的希望。

我原以为树是可怜的,枯叶更是无情的。每逢严冬,枯叶便匆匆弃树而去,无比着急地奔向生命的另一个轮回,留下光秃秃的树干独自熬过寒冬。现在想想,觉得自己是可怜的。习惯了用常规思维去看待周围的一切,不假思索地认为,春天必然欣欣向荣,冬天必然衰败萧索。枯叶作为秋冬的象征,只是为这个季节增添了几分悲伤的色彩而已。此刻看着这满树“冬风得意”的枯叶,我在心底肃然起敬,同时也为自己的浅薄而羞愧。

低头看了看那些落下的枯叶,有些已经颜色尽失,粉身碎骨,想必也是做过垂死挣扎的;有些叶子还算不上是枯叶,还带着些许的绿色,却早早的为来年的春天落下了,不免让人惋惜。

原来我自己也是一片叶子。不愿意去争取希望,不愿意去抗争,一直被动地接受看似自然的安排,于是往往首当其冲,自己却浑然不知。

枯叶还在空中疯狂地舞动着,远远看去,像是落了一树调皮的星星,更像是散落了一冬的待要燎原的星星之火,深深地闪耀在冬天里,深深地闪耀在我的心里。原来,即使在冬天,希望也从不曾破灭。

人文学院12级英语二班

李奇

学号:41207030213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上一条:燃梦青春,乐享大学

下一条:坚定信念,奋勇向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