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燃梦青春,乐享大学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作者:孙艳波编辑:浏览量:

有人说,如果说青春是一幅名画,那青春里的大学一定是蒙娜丽莎,如果说青春是一瓶香水,那青春里的大学一定是香奈儿。青春本就是一场淋漓尽致的大雨,而和阳光般的大学碰撞,总会发生化学反应,架起一座七彩绚丽的彩虹。青春里的梦想需要燃烧,青春里的大学需要享受!

今天,是我来到西安这座古城的第259天,迎来了不知第几百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西安工程大学的清晨,没有喧闹,却用她独特的魅力,唤醒每一个逐梦的学子。不知不觉,渐渐的我好像已经跟随上她的律动,熟悉了她的气息,更感受到她每个角落里的风景。

奋斗的人会喊:“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的口号,提醒那些赖床的人会说:“被窝是青春的坟墓”。然而在我的大学生活中,除了梦想,还有窗外的鸟儿和这一大帮舍友唤我起床,人们都说大学里的舍友会是你一生中的挚友,每当想到这,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扬起嘴角的微笑,因为是她们让我更喜欢自己。从开学的欣喜到渐渐熟悉,仿佛校园的每一寸土地都有我们齐步走的脚印,又好像校园里的每一片树叶都留存着我们哈哈大笑的欢声,又觉得只有那渐渐变黄的军训照片才默默记录下我们已经度过的时光片段。没有了高中学业的压力,没有了各种束缚,我们会一起骑单车,一起在阳台数星星,友谊虽没言语,却积淀成心底最甜美的果实,成为以诉说、回忆,甚至拿来炫耀,这种有点忐忑又有点窃喜的心情,恐怕只有你们能给我。

大学生活中,专业好像对大学生的影响最大,选一个自己喜欢又有前景的专业至关重要。而我的专业可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爱不释手;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广告学让我相信青春会因为它更加充满未知与精彩。无论是广告班来自五湖四海的这一大家子活宝同学,还是那些亲民可爱的老师,都让我的大学课堂充满了快乐。我们会在课堂上分享自己设计的方案,我们会全国方言大比拼,我们会更会聚在一起进行头脑风暴,探讨什么是美,什么是美的广告。学习的课堂充满了乐趣,老师们与我们做朋友,交流自己的趣事,让我觉得一切都那么亲近。总有人说不逃课的大学是不完整的大学,青春就应该放纵,享受自由。想必他们一定没有感受青春里会因快乐学习的课堂而找到自我价值的成就感。都说认真的人最有魅力,那么奋斗的大学青春一定最美丽!

在大一的学习生活中,还有一件事让我最为期待:欣赏学长学姐们的毕业设计。这个过程中,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学长学姐们的作品里传递出的美的盛宴,还有对自我的一种激励,更深的程度上,我甚至觉得这是一种传承,是对服装学院一种优秀的发扬。如果问我:大学里的青春有什么让你骄傲的吗?不得不提的就是我在服装学院,渐渐的提高了自己的艺术能力。如果要总结大学的学习青春,那就是艺术。

高中的学霸让人佩服,那大学里的学霸就更要让人敬仰了。有人说学霸是孤独的,可是人是需要孤独的,因为人只有在孤独中,人们才能支配自己的全部时间,也只有学习的收获永远是正比的。所以学霸们也是在书写着自己的无悔青春。

而我的大学生活、我的青春是好像丰富多彩的一点。尽管也会去操场上看些散文,也会去图书馆学习,查找资料,但更多的我是奔波参加各种活动。今年最令我难忘的是大型活动运动会。当我们经过一个月的训练后,大家整齐的、帅气的走过主席台的时候,虽然大家也许并不能看清我的脸,但那个时候,我是方阵,方阵是我。团结的意识深入心中。去年参加志愿儿童村活动,和可爱的孩子们玩耍,给他们温暖的眼神,帮助他们打扫屋子,尽可能给他们我能给的关爱。在这次活动中,我体会到帮助人的快乐,也让我决心以后多多的帮助他人,让我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我还参加了组织,协助着各种工作,做着一些日常的基本工作,但潜移默化中让自己变得认真、仔细,也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还有这几天还观看了音乐节的歌手比赛,让自己再一次地幸运地欣赏了听觉盛宴,还有好多好多活动。大学生活的青春,虽然没有惊天动地,却有声有色,充实动人。

每一片树叶都不尽相同,每一个人的大学,每一个的青、被窝坟墓的,一定体验不到阳光下的温暖,而是一个败给懒惰的loser;整日与手机为伴,两耳不闻“机”外事,又怎么感受到友情花朵的芬芳。所以只有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才能尽情的挥洒青春的笑与泪,才能享受,描绘出一幅最美的青春美画!

如果说幻想、爱做梦是象牙塔的美好,那么大学一定是一座连接象牙塔与现实的桥梁。在大学里,我们憧憬着皎洁月光下纯美的爱情,小心谨慎却又大胆地设想着自己的事业路线等等。在这片青春洋溢的校园里,不仅有幻想,更有不断学习知识,丰富经验,增长知识的各种平台,让我们时而仰望星空,时而脚踏实地,让我们不切实际的幻想,走出象牙塔,在太阳下成为为之奋斗的梦想,也让青春因为梦想而充满汗水的幸福滋味,让我们快乐的享受着大学的点滴温柔与坚韧。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梦。”青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绝无仅有的,大学生活在人生旅程上一定是格外特别的。不必迷茫,不要羡慕旁人,在自己的青春里,燃梦助威,乐享大学,无怨无悔,奏出一段最美的乐章~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上一条:青春奋诚斗可价贵更高

下一条:枯叶不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