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科大讯飞陕西大区一行来我校座谈共建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重点实验室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作者:党委宣传部编辑:浏览量:

2019年5月16日上午,科大讯飞陕西大区彭梦明副总经理一行5人来我校临潼校区22-8楼220会议室座谈共建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重点实验室工作,副校长李鹏飞、科技处、电信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彭梦明副总经理提到4月9日根据科大讯飞西安研究院与我校等5所大学共同签订“共建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此次座谈会重点讨论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包含场地规划、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方向的设立、联合实验室的运行机制等问题,充分发挥企业和高校的资源优势,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如何为陕西省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李鹏飞指出当前纺织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人工智能技术是推动纺织产业向绿色低碳、数字化、智能化和柔性化等方向发展的重大动力。共建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将在陕西省科技厅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我校纺织、服装学科特色优势,与科大讯飞重点开展纺织智能制造及立体编织全成型技术、纺织装备智能在线检测技术、服装设计个性化定制等多领域科学研究,将加快我国纺织行业机器换人的步伐。科技处与实验室管理处、国有资产处等部门一到配合相关学院做好联合实验室建设工作,将其打造成陕西省人工智能领域组织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具备先进科研装备的重要科技创新基地。

座谈会上,双方就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具体问题、科研课题的设立以及校企合作的运行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撰稿:界璐 审核:朱耀麟)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杭创赛参赛队汇报辅导交流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完成2019年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