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内容与指导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作者:党委宣传部编辑:浏览量:

5月23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内容与指导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团委全体人员以及全体团总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主持。

会议前,赵小峰带领校团委负责人专程赴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院党总支书记宁立功、副院长张涛以及部分“两课”教师代表围绕如何实现社会实践与“两课”实践环节有效结合、如何设计社会实践选题和提升实践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凌旭从目前学校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现状、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三个方面对我校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汇报。

参会人员围绕社会实践工作与“两课”教育实践环节的有机融合、社会实践在实践育人中的作用、实践选题的设计、专业教师积极性的调动、实践成果的培育和转化、社会实践工作中的团教结合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就社会实践与“两课”实践环节的有效结合、实践导师团队建设、实践内容和形式的创新、社会实践成果与教学成果的有效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从三个方面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各级团组织要群策群力,组织工作专班进行顶层设计,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上升到实践育人和立德树人的高度,有效实现社会实践与“两课”实践环节有效结合。二是各级团学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在工作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本领,在做好已有品牌实践项目的同时,不断创新实践内容和形式。三是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社会实践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依托专业学科特色统筹规划,要吸纳更多专业教师参与,把项目做深做精,提升社会实践育人成效。(撰稿:黄冠 审稿:凌旭 王晓先)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5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临潼校区)开班典礼

下一条:陕西省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审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