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理学院“明理大讲堂”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作者:党委宣传部编辑:浏览量:

5月11日晚,理学院“明理大讲堂”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临潼校区教学楼B-137教室顺利开展,智联招聘评测事业部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陕西中展检测工程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曹力应邀来我院做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森、2016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宋宇宽主持。

曹力从目前形势与就业方向、自我认知、怎样选择实习或就业机会、如何制作一份好的简历、如何在面试中出色发挥、快速适应职场新环境五个方面详细进行了讲解;讲座中,曹力结合自身多年的校园招聘经历,从大三学生特点入手,通过分析人才流动的趋势、获取求职的渠道、剖析HR眼中漂亮的简历、详述面试官看重什么、掌握求职中的心理素质和求职技巧等问题,为即将求职的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经验,有效地解答了迷茫中同学所迫切需要解答的问题,增强了同学们的求职信心。

讲座开始前,杨森专门精心整理了近五年学院学生就业情况、2016级学生课业成绩情况、毕业后发展规划、就业需要关注和准备材料、关于推免研究生等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讲述,希望同学们结合实际、合理定位、积极准备、努力争取,不好高骛远、不自我否定、不消极推延,为自己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作为学院本科“明理大讲堂”系列讲座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提高大三学生对毕业就业的认识,针对性对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准确自我定位,认清自身不足,合理规划自身毕业就业目标。(撰稿:宋宇宽 审核:杨森)

上一条:校教学督导组到管理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陕西省第十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