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2019年陕西省高校环保社团交流会暨绿风环保协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10月20日,以“青年筑梦二十载,美丽中国我先行”为主题的2019年陕西省高校环保社团交流会暨绿风环保协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赵山生、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主任冯永强、团省委青社部部长助理王琪,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相关职能部门、“绿风”环保协会历届指导教师、毕业校友、及陕西省内23个高校环保社团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主持。

大会通过短片回顾了“绿风”环保协会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指导教师贾天昱从专业特色、组织创新、育人成效、凝聚共识四个方面对社团进行介绍。协会会长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赵毅以专业学生、环保志愿者和学生党员的角度出发阐述了青年学生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社会责任。与会领导为社团发展历程中的表现突出的会员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办学理念。强调学校学科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致力于人才培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为绿风环保协会提出建议:加强党建引领,提升育人实效;贴合社会需求,主动服务社会;突出专业特色,打造品牌活动。要求社团未来发展要强化专业指导老师配备,加强与团省委、省生态环境厅的联系。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赵生山肯定了“绿风”环保协会在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和实践中做出的贡献,并指出要广大志愿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的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保护环境的实践中,共建美丽中国。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高度评价了“绿风”环保协会二十年来在实践育人方面的成绩,并对与会高校团委、环保社团和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其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二是要强化学生社团的组织建设,发挥社团在思想引领中的积极作用;三是要强化青年使命担当,从自身做起,发挥青年一代在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同时大会还邀请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张亲霞教授从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规律、根本动力、发展道路、目标任务等方面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

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和西京学院的环保社团代表围绕协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分别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大会向全省青年发出倡议:增强绿色法制观念、树立生态文明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从我做起,创建绿色校园。

此次大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了绿风二十年来的成长经验,促进了高校环保社团间的交流,同时彰显了绿风环保协会围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的成就,凸显围绕环境工程专业课外实践育人成效,为我校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做积极的辅助支撑。(撰稿:赖斌、贾天昱 审核:李建学、王晓先)

 

上一条:边学边做真抓实干,搭建平台促进发展——新媒体艺术学院与西安曲江出版传媒股份有...

下一条:我校59届校友毕业60周年返校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