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百名博士教师下企业之——我校专家教授走进潍坊市九久家纺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学校科技工作部署,紧扣创新发展大局,充分展示我校学科优势与科技成果,今年以来,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持续开展“双百工程”,即百名企业家进校园和百名博士教师下企业活动,推动我校科技成果与产业、企业需求有效对接,探索搭建协同发展、机制灵活、人才汇聚、影响广泛的交流合作新模式,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地方产业升级、实现校地互惠共赢。

10月18日-19日,由副校长李鹏飞带队,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组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相关专家、教授一行8人到访潍坊市昌邑市柳疃镇调研当地纺织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潍坊市九久家纺有限公司协商共建西安工程大学-九久家纺研发中心及九久家纺面料馆设计等相关事宜。

18日上午,李鹏飞一行首先走进潍坊市九久家纺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企业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公司生产产品及加工工艺,随后在公司会议室与企业技术人员面对面就公司生产情况及目前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李鹏飞就我校在纺织产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与应用及人才培养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后期将全面加强合作,扩大合作范围,共同推进家纺面料的研发与创新,实现政校企合作,产学研共赢。会上,柳疃镇党委书记许增贤对李鹏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我校与九久家纺有限公司的合作表示高度赞同,并代表镇政府表态将为校企双方的合作提供有效的服务和更多的政策支持。

18日下午,在昌邑市举行了西安工程大学-九久家纺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暨西安工程大学-九久家纺研发中心签约仪式,李鹏飞副校长、昌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筱芹、柳疃镇党委书记许增贤、九久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亦恩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柳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伟莲主持,李鹏飞、胡筱芹分别致辞。此次与九久家纺的成功合作签约,将进一步促进我校科技成果在企业的落地转化,对当地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签约仪式前,李鹏飞一行与胡筱芹、许增贤等在会客室就科技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间,我校部分老师对相关企业标准化厂房、污水处理厂以及柳瞳丝绸之路文化博物馆进行了实地考察及调研,为后期双方的合作做好基础工作。

据悉,李鹏飞一行此次到访九久家纺有限公司和柳疃镇,是继今年9月23日潍坊市九久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亦恩及10月8日柳疃镇党委书记许增贤一行到访我校后的一次应邀回访。

昌邑市柳疃镇是全国文明镇、全国重点镇、全国生态镇,同时也是纺织产业重镇,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柳疃工业园区纺织企业占比达70%以上,镇区建有纺织产业带和中国棉纺城,是江北最大的棉纺织交易市场。(撰稿:田呈呈 审稿:郭可义)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在第二届“夷吾杯”军民融合发展模拟法庭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参加第八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