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组织处科级干部赴陕西省女子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的法律法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底线,预防职务犯罪。10月30日,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科级干部及纪检监察干部,共99人赴陕西省女子监狱进行警示教育。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校纪委书记井浩、副校长李鹏飞、戴鸿参加了本次警示教育活动。

在陕西省女子监狱纪委书记张海洋及监狱讲解员的带领下,学校干部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宿舍、食堂、生产车间等生活工作场所,目睹了服刑人员失去人身自由、强制劳动改造的真实情景。

现场警示教育大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陕西省女子监狱制作的《以人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宣传片。随后,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做了现身说法,反思了自己犯罪过程。她们都曾在原单位重要岗位担任重要职务,是亲人骄傲、众人羡慕的对象,却因经不起金钱和权力的诱惑,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私有化,最终走向犯罪的道路,以至于失去了人生自由,不仅害了自己,害了家人,也损害了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她们的忏悔,让在场的干部思想上受到了警醒,最后,全体干部观看了服刑人员表演的《我们的改造生活》《向善的力量》等节目,这些节目反映了女子监狱的教育成果,增强服刑人员的爱国情怀,使服刑人员提速改造新生。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慎用手中权力,切实提高廉洁从政意识、法治意识,严于律己、珍惜岗位、珍惜生活,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筑牢防线。(撰稿:傅学强 审稿:冯林)


上一条:韩国国立全北大学副校长李东宪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