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第二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学生科技竞赛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2019年11月25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学生科技竞赛成果展在临潼校区中心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凌旭主持。

开幕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就本届科技文化节从实施背景、赛事筹备、活动类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工作介绍,并就文化节主题及通过科技活动有效实现育人效果、借助实践锻炼明确学习目的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

Robomaster机器人大赛获奖团队成员电信学院2017级本科生余明明、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获奖团队成员环化学院2017级研究生柴益达在与在场师生分享自己参与科创实践,开展竞赛筹备工作的经历经验的同时,向广大同学发出号召,号召全体同学明确自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学习科学技术并发扬科技精神。积极投身科创实践,勇于探索,大胆创新,争取在日后的科技大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为校争光,用青春书写属于自己的奋斗诗篇。

开幕式上,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崇楼向全校同学发出邀请,邀请大家积极运用学校各级各类专业实践平台,检验课堂所学理论知识,明确后期学习方向,勉励全体同学积极培育拼搏意识,参与工程实践,以赛代练、以赛促学,通过不懈努力与辛勤付出,取得进步,收获成长。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为开幕式做总结讲话,在讲话中他高度肯定了我校近期大学生科技竞赛在师生协力、各部门通力配合下取得的长足进步,并鼓励学生勇担学习重任,积极参与各类竞赛,勇于创新,培养提升自己的科技创新能力,迸发思想的火花,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有效传承和大胆创新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从全校科技文化氛围的营造、科技文化培育与科技实践工作的侧重点明确及专业教师、校内平台与学生契合度的有效提升三个方面重点研究,着力推进,全校上下齐心,推进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水平的提升,有效实现科技竞赛的实践育人成效,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学校教学研究性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开幕式在由校大学生科技协会带来的主题朗诵《向科学致敬》中结束。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师生一同参观了我校2019年大学生科技竞赛成果展,展览主要涵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省赛获奖作品展和“希望杯”系列大学生科技竞赛成果展两个部分,共有12件获奖作品和15项优秀科技竞赛进行现场展示路演。

本届科技文化节以“不忘初心使命,引领科创潮流”为主题,

以崇尚科技创新、展示青春风貌、推进素质教育为主旨,以构建科学内涵与人文精神相融合的校园文化为核心,以开展科技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先进性、时代性、创造性为特色,紧密围绕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等重点工作部署,依托大学生学术科技类社团和各级科协组织,设计和进行涵盖科技竞赛、文化活动、讲座论坛、主题展示等丰富的学术科技活动二十余场。本届科技文化节坚持继承性与创新性相结合,注重体现群众性和广泛性,面向全体师生,充分体现活动类型丰富、活动质量优良、学生参与面广等特点,旨在进一步通过活动引领前沿思想,以活动培育优良学风,以活动强化学生核心素养体系建设。(撰稿:黄冠 凌旭 审核:王晓先)

上一条:我校组织机关党员赴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学科竞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