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组织机关党员赴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为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弘扬“西迁精神”,11月22日下午,我校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总支组织党员赴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工程训练中心等机关及直属单位部门负责人、党员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由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主持,西安交通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干部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高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招生办副主任吴梦秋,纪委监察处副处长刘越,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窦小刚参加交流会。

徐文雄简要介绍了创新港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转达了校党委常委张定红对朱君强一行来访的欢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西迁精神及创新港内涵建设宣传片,学习西迁精神、感悟“交大速度”。徐文雄、黄海峙分别介绍两校机关党委在主题教育及机关党建方面的特色工作,并围绕机关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交流。

高彦就主题教育整体开展情况、“新时代新阅读”微信读书活动参与情况、民生问题推动解决等方面介绍西安交通大学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做法及成效。

朱君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同志在西安工程大学所做的专题报告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有机会到交大学习交流,实地参观创新港。西安工程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既是邻居又是兄弟院校,此次到访创新港是一次极佳的学习机会。通过实地参观,很受启发。希望两校在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陕西地区的教育发展。同时,他对西安交通大学的领导及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周密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徐文雄、吴梦秋的陪同下,我校机关党员一行参观调研师生综合事务大厅、创新港沙盘模型、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统一运营中心(IOC)、高算中心及智慧教室。

调研交流结束后,大家反响强烈,对创新港的建设赞不绝口,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调研,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虽然学校不同、情况各异,但是西迁精神的内涵和实质不但激励着交大人前行,同样会让西安工程大学的教职员工收益良多,双方将共同为高等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撰稿:李亚利 审核:黄海峙)

上一条:我校与南通迪泰纺织品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二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学生科技竞赛成果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