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2020年1月13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新柱,成员陕煤集团黄陵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鹏,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雷永强,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研究室副主任科员赵焜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院部级党组织书记、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总结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江南主持。

校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江南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刘江南在总结中指出,我校自2019年9月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作为全校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各项工作首位,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党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扎实推进。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抓好组织领导;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抓深学习教育;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准调查研究;四是开门听取意见,抓严检视问题;五是开展专项整治,抓实整改落实。

刘江南表示,这次主题教育,学校注重政治效果,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二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决心更加坚实,直面矛盾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不断提升。在思政课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工作、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扶贫工作等层面都取得新成绩、新突破;四是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决,师生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五是对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的淬炼更加坚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精神高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境界不断升华。

刘江南谈到,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要保持政治定力,在探索创新实践中总结工作经验、得到工作启示、提升教育效果。一是贯彻主线是根本,必须紧抓不放;二是领导带头是关键,必须以上率下;三是聚焦问题是重点,必须创新突破;四是群众参与是基础,必须敞开大门;五是督促指导是保证,必须从严从实。他强调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巩固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制度执行;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不断增强政治责任,坚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不断砥砺前行,为了学校发展目标共同努力奋斗。

张新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西安工程大学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并结合学校情况,提出了五方面的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牢“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确保整改落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教育的重要回信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检视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任务,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五是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刘江南在主持时强调,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要继续强化整改落实;要继续强化治理能力。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再出发,按照既定思路,在新的一年里,抓紧落实和推进各项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行动,奋力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撰稿:程程 审核:刘俊富)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级领导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下一条:走访慰问送祝福,寒冬腊月暖人心——我校开展元旦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