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心系伟大的祖国,共建美好工程大”70系列活动之“西工程大之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1月14日上午,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心系伟大祖国,共建美好工程大”70系列活动之“西工程大之星”表彰大会,表彰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西工程大之星”。

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以“心系伟大的祖国,共建美好工程大”为主题,开展“70系列”之“西工程大之星、西工程大故事、西工程大之变(档案记忆)、师生合唱比赛”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西工程大之星”的评选工作中,最终决定授予姚穆西安工程大学“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王俊勃等80名师生荣誉称号,授予姒晓霞等104名师生“西工程大之星提名奖”荣誉称号。

受表彰的“西工程大之星”分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离退、学生和校友七个系列,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向努力奋进在求知路上的莘莘学子,向热忱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的海内外校友,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全体校领导,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各职能处室负责人,“西工程大之星”部分系列获奖人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主持。

与会者通过视频和朱君强副书记的介绍,回顾了“心系伟大祖国,共建美好工程大” 70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在师生合唱比赛中,广大师生以歌抒情、以歌聚力,用歌声唱出了对祖国、对人民、对学校的热爱和祝福,展现出西工程大人热爱祖国、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学校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展示和发布的“西工程大故事”“西工程大之变”“西工程大之星”候选人事迹,记录着平凡中的奋斗和学校发展的足迹。视频同时推介了所有获得“西工程大之星”提名的185位候选者的风采。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宣读了《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西工程大之星”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和校长高岭已提前到家中慰问了获得西安工程大学“特别贡献奖”的姚穆院士,姚穆院士通过视频向大会发来问候和祝福。

受表彰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离退五个系列的“西工程大之星”,依次从校领导的手中,接过了奖杯和证书。校友和学生系列的“西工程大之星”,将在会后陆续收到奖杯和证书。会场滚动着各系列的获奖视频,表达对每一名“西工程大之星”的赞扬和崇敬。受表彰的离退系列获奖代表唐蓉老师代表获奖人员发言,分享了她与学校的感人故事。

刘江南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全校教职工在2019年同心同德、担当作为,心系发展、协同推进,共同取得的不凡业绩、展现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再次与大家共勉,他表示,学校正处在一流学科建设冲刺的关键时期,任务重、压力大,学校的发展需要更多支撑、关系和鼓励,希望大家继续苦练内功,立德树人,做学生的好老师;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想干事”“善谋事”“能成事”,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大家坚守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传承学校百余年办学的精神和传统,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撰稿:张琪 审核:王志)

上一条:我校梅顺齐、汪斌两位校友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级领导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