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梅顺齐、汪斌两位校友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纺机85级(研究生)校友梅顺齐教授主持完成的“高性能工业丝线节能加捻制备技术与装备及其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我校纺机85级校友汪斌也参与了此项目(第四完成人)。

梅顺齐,我校纺机85级(研究生)校友,1999-2017年任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学院党委书记,现任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委员、湖北省数字化纺织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纺织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8年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现为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械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纺机器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制造专委会常务;国家科技奖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评审专家,Textile R. J.、中国机械工程、纺织学报等权威期刊审稿或编委。荣获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湖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等荣誉称号。主要从事现代纺织装备、金属材料强化、先进制造技术等领域的研究。荣获国内外30多项国家专利,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6本。多项科研教学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其中,主持完成的成果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纺织协会教学成果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等。

汪斌,我校纺机85级校友,高级工程师,现任宜昌经纬纺机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梅顺齐和汪斌两位校友是我校14万名校友的杰出代表,是广大校友学习的榜样。希望“西工程大人”将这种榜样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用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撰稿:李良 审稿:杨永革)

上一条: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董小龙一行来我校看望慰问姚穆院士

下一条:我校举行“心系伟大的祖国,共建美好工程大”70系列活动之“西工程大之星”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