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3月2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线上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周波主持。

会上,周波首先就新学期学生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服务管理的各项工作向大家做了整体汇报,并从实时掌握学生健康打卡情况、严格学生地域流动审批程序、特殊学生群体精细化管理、优化学生线上教学效果、群策群力促进学生就业等几个方面对近期学生工作的重点事项做了重点说明。他提到: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全体辅导员线上办公,我院学生工作正井然有序开展,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大家能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助力学院学生工作更好开展。随后,学院辅导员朱瑾、朱成功、程帅、张鑫、薛绍凡分别从学生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团学组织建设、学生党建、研究生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以及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进行汇报,也提出了当前实际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大家提到的困难大多聚焦在疫情期间学生就业、学生的日常管理等几个方面上。

针对目前学生就业问题,与会人员积极开展讨论,院长薛涛指出:计算机行业虽然就业市场火爆,但受当前疫情影响,线下招聘会全面停滞,学生通过各大网上招聘平台投递简历、线上面试是不错的选择,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主动联系行业内的用人单位有针对性地举办一些线上招聘会。此外还将发动更多的教职工参与其中,为学生就业创造良好氛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院党委书记王雅慧强调:学生就业是学生培养的重要一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一是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广泛动员教师结合各专业特点和行业实际,积极挖掘校友、企业等多种社会资源,多渠道获取就业信息,为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做好服务;三是切实做好学生就业状况的摸排,逐一摸清学生未就业原因及诉求,加强分类指导,尤其对建档立卡学生和疫区学生建立就业帮扶台账,责任到人,点对点联络、重点进行帮扶,同时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之后,陈亮副院长、陈金广副院长也分别就毕业生毕业设计指导、学生复学后的实验教学、研究生毕业论文查重和心理状况摸排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对于疫情期间学生日常管理,与会人员也是积极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操作性强的改进举措。

此次学生工作线上研讨会历时2个多小时,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对于现存问题,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为学院接下来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据悉,会后,学院正结合实际,紧锣密鼓地制定疫情期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方案,另外部分涉及疫情期间学生日常管理和学生党建方面的好措施、好方法也正准备付诸实施。(撰稿:张鑫 审核:王雅慧 周波)

上一条:新媒体艺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特殊时期的相聚问候—宅家心理关照与亲子关系辅导”线上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