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停课不停学,创业在云端”我校进行第十二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评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由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学工部、研工部、工程训练中心、时尚创意产业园主办,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第十二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希望杯”)复赛评审工作于近日完成。此次“希望杯”复赛入围作品共259件,其中创业实践赛道16件,公益创业赛道41件,创业计划赛道202件,参与人数总计2377人,经评审,共计91件作品进入本次大赛终审决赛。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希望杯”的复赛评审及作品指导培训工作全程采用线上报送、网络培训、线上评审的方式开展。复赛评审采用盲审交叉评审方式进行,评审组由多次参与校内外创业大赛指导和评审工作的6名教授、5名副教授组成。复赛评审围绕市场营销方案、初创发展前景、已创业企业财务分析等方面针对性为参赛作品提供书面指导意见,紧扣创业大赛特点和学生创业实际需求,进一步推动竞赛评审教师和专家资源指导价值的实现。通过科学的评审流程,规范的评审要求,专业的评委构成和针对性指导,明确了参赛作品在后期修改完善的着力点,在有效发挥学生创新意识的基础上,强化了指导教师作用的发挥,进一步推进了学术科技竞赛工作中师生联动效应的实现。

赛事期间,学校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效统筹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广泛筹措资源,倡导“停课不停学,创业在云端”,将所有入围作品分成若干创业小组,邀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长安大学专家,往届大赛国赛国奖团队负责人,往届省级赛事评审,企业家代表等共9人参与线上作品指导和分享交流,共举办线上指导讲座2次,参与线上作品交流学习5次,个体项目辅导6次,累计覆盖近3100余人次。

第十二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答辩工作将于四月中旬开展,大赛将不断优化评审流程,强化过程指导,打磨创业项目、培育创业团队、选拔创业作品,更好的对接2020年陕西省和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竞赛。(撰稿:黄冠 凌旭审稿:王晓先)

上一条:我校作品《成长》荣获2019陕西网络公益精品广告

下一条: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战疫情,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