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新媒体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3月24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为落实通知要求,新媒体艺术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学生中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新媒学子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反响热烈,倍受鼓舞,纷纷表达了自己愿意为祖国奉献青春,担当责任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研18级广播电视29班 徐延平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90后,我将更加坚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人生信条,努力拼搏,超越自我,继续前进,奋斗出最美好的青春。尽管不能在医学层面贡献力量,但作为一名传媒人,我积极呼吁组织身边同学录制抗疫视频和朗诵传递温暖能量,为疫区加油,挥洒自己的青春热血。

研18级新闻与传播28班彭帅

百年前梁启超曾做“少年强则中国强”道出青年人撑起国家的未来。在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服从指挥留在家中的年轻人,也看到了奋战在一线以血肉之躯铸就钢铁长城的年轻人,也亲眼看到了借助互联网平台,在家里也要从事志愿工作的年轻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肯定了青年人的努力,我们也不负众望,担当起自己责任。

研18级广播电视29班 张雅茹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朴实温暖的关怀,让我深深触动。我将继续增强自己的本领,热爱我的祖国,在实践中践行责任与担当。万众一心,共克疫情。

16级戏剧一班李满香

在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吾辈当觉:疫情面前,青年一代受到肯定和赞誉,更被寄予嘱托和厚望。如今的“90后”正挑起大梁,用最真实的行动诠释什么是担当。在困难中不畏艰险,在大灾前冲锋陷阵,这是党和人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绽放的“90后”,这是最美的青年一代,在青春年华,不负韶光,服务人民。

17级戏剧三班赵艺涵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予我们青年一代强有力的认可和热切的期望。作为即将迈入社会的我,也是一名“90后”党员,我要永远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向榜样看齐,在徐徐降临的机遇里鹰击长空,建功立业;在迎面而来的挑战中乘风破浪,迸发力量!

17级播音五班徐博语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磨练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请总书记放心,我们定不负您的厚望,用更加坚定的信念去实现自身的价值,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去担当建设祖国大任!

18级播音五班 王楚宜

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他们表现的肯定,也是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当战“疫”突然降临在我们面前时,青年们奋勇前进,挺身而出,成为疫情期间最美的逆行者。很多不能奔赴前线的同学们也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或是站到了社区检疫的隘口、或是筹集善款支援武汉,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我们身上的责任,为克服疫情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19级设计八班刘文倩

时代的灰,落在每个人头上都是一座大山,但总有负重翻山者带领大家看见山头曙光,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19级广编三班 贾婷璇

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深知青年对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就像李大钊先生所说,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在青年时期,应当为人生定好方向,并向这个方向努力。就像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学生们,他们在实习期间,坚定了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我相信他们一定可以做到!几年后,我也会选择一个事业,也许会去人民需要的地方,希望自己可以保持初心,担负起新青年的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关怀,是激励,更是鞭策,为青年一代的未来发展指引了方向。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也是民族的希望,新媒学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接过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旗帜,展示出当代新青年的精神面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新媒体艺术学院也会继续学习和贯彻回信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贡献。(撰稿:王楚宜 姒晓霞审稿:左志峰)

上一条:我校组织新学期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长高岭看望慰问姚穆院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