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校友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名校友

知名校友

undefined

姚穆, 52届毕业生

曾任国务院第二届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现任西安工程科技学院名誉校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荣誉委员;中国标准化协会纤维分会副会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羊研究会理事;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及绒毛专业委员会荣誉委员;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特邀顾问。

8F32

王府梅,82届毕业生

现任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C2D6

韩晓更,83届毕业生

2003年底,韩晓更受聘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经发集团副总经理,兼任经发地产董事长兼总经理。

A241

徐步高,84届毕业生

1984年毕业于我校纺织科学专业,获硕士学位。东北大学兼职特聘教授。

B28F

谭新丰,85届毕业生

现任新西兰羊毛局中国地区总经理。

E282

李健军,86届毕业生

1986年毕业于我校纺织化学系染整专业。1995年独资创办上海瑞尔实业有限公司,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ABA6

董李,88届毕业生

1988年毕业于我校毛纺织工程专业,现为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玛西尔电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迈科盛电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95F4

刘必胜,92届毕业生

我校92届毕业生,于2004年创建安东尼(国际)有限公司并担任总裁。

D2C2

袁永谦,91届毕业生

1991年毕业于我校广东服装学院惠州分院服装专业,现任广东省东莞市天长制衣厂董事长、东莞市天成动漫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同时兼任东莞市理财规划师协会理事、东莞市理财规划师俱乐部主席等职务。

8CCE

贺一纯,2011届毕业生

我校艺术工程学院2011届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毕业生、东方卫视主持人贺一纯校友。参与拍摄电视剧《蛙女》,饰演角色水莲花。在东方卫视,主持《2010东方卫视中秋晚会》;担任《我心唱响七夕特别节目》外景主持;在星尚频道主持《人气美食》、《吃遍东西》、《左右时尚》、《今日印象》等节目。

8AEA

吴少新,西安工程大学毕业生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经理。

B18D

李雅芳,62届毕业生

先后在陕西省外贸局、陕西省工业品进出口公司、陕西省纺织品进出口公司工作,历任干部、副科长、副总经理、总经理、陕西省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香港华润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887C

谭立平,82届毕业生

1982年毕业于纺织工程系。谭立平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科评估专家”、广西及柳州市科技项目评估专家、柳州市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柳州市政府采购招标专家、柳州市城中区法院执法监督员。同时,他还担任了柳州市第七届政协委员、鱼峰区第五届政协委员、城中区第七届和第八届政协委员等社会职务。

C5DF

彭燕丽,83届毕业生

现任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理事长,参加编写的《纺织工业科学技术发展纲要》获2006年度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E84A

王训该,86届毕业生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10425

刘薇,88届毕业生

刘薇,北京杉杉玫瑰黛薇服装有限公司艺术总监;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时装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文化委员会委员。刘薇荣膺第17届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项“金顶奖”。

DC56

徐卫林,94届毕业生

1994年7月毕业于我校纺织材料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任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材料与纺织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并被推荐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

FE8D

施楣梧,西安工程大学毕业生

校友,博士,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教授级高工,专业技术三级、文职一级军官。东华大学兼职博导,四川大学、江南大学等校兼职教授,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顾问,我校学报编辑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轻纺专家。

DCC8

谭绍文,西安工程大学毕业生

西北工学院纺织工程系,1952年供职于天津国营第三棉纺织厂,1958年任河北纺织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后改任天津纺织工学院副院长、院长。1982年升任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秘书长,1988年任天津市政协主席,1989年升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1992年当选中共第十四届中央委员,政治局委员。

7571

顾宪祥,79届学生

2000年被中国华诚集团授予“突出贡献奖”;2003年被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2004年被中国华诚集团公司党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07年9月当选为西安市灞桥区人大代表。2012年1月当选为中共西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B7F3

张金安,82届毕业生

双学位,副研究员职称。现任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中共渭南市委委员、政协渭南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9803

夏富喜,84届毕业生

夏富喜现任西安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D43C

邱亚夫,85届毕业生

1985年毕业于我校毛纺织专业,我校客座教授、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纤协会副会长等。现任山东如意科技集团董事长。

ED87

曾逸,95届毕业生

曾逸是我校机电学院毕业生,深圳众为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A9DC

孙润军,99届硕士毕业生

西安工程大学,博士,教授。西安工程大学院士基地常务副主任,陕西省功能性面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标准化协会纤维分会委员,全国标准化样品纤纺工作组成员。

14720

张昂,2005届毕业生

2005年毕业于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现为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湖大队一中队民警,三级警司警衔。

B663

潘峰,西安工程大学毕业生

我校杰出校友、山东省功能毛纺织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南山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南山纺织服饰公司副总经理兼精纺总厂厂长潘峰就是南山人中的优秀代表。

86CB

沈宁一,82届毕业生

1982年毕业于我校纺织系棉纺专业,现任广州天海花边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D2FA

郑群,82届毕业生

在中国纺织出版社参加工作,历任编辑、编辑室主任、总编室主任、副总编等职,1995年6月至今任中国纺织出版社总编辑。

8F4B

王志强,84届毕业生

先后任厂长助理、副厂长、陕西风轮纺织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

AD15

陈晓钢,85届毕业生

武汉纺织大学“楚天学者”讲座教授、“阳光学者”特聘教授,同时,先后被苏州大学、青岛大学、河北科技大学、中原工学院等高校聘为客座教授。

B957

毛宁涛,88届毕业生

毛宁涛,现为高级讲师(副教授)。毛宁涛曾在我校任助教、工程师;2006年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C465

梁子90届毕业生

1990年毕业于我校服装设计专业,现为深圳梁子时装实业有限公司“天意•TANGY”、“TANGY collection”品牌设计总监,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时装艺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C2B3

丁彩玲,1992届毕业生

1992年毕业于我校产品设计专业,现任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兼任山东省纺织工程学会常务理事,西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客座教授等学术职务。

CF4E

万一方,2007届毕业生

万一方,我校福州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校友。2007年9月进入“圣马丁”女装系学习,2010年凭借女装“工业革命与时尚”获得本科毕业生时装作品发布会的第一名,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学生。

AA95

黎万强,2000届毕业生

黎万强,历任金山人机界面设计部首席设计师、金山软件设计中心设计总监,目前是金山软件的互联网内容总监,曾多次受邀到各地高校进行软件设计的讲课交流,是国内最早从事人机界面设计的专业人员之一,现任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联合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