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坚定信念,奋勇向前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作者:宋莹盈编辑:浏览量:

心中有光,就能感到世界的明亮;心中有爱,便可体会到爱在人间;心中有坚定的信念,就会奋勇前行。

——题记

没有品过苦,便不知甜的滋味。我的家在农村,我从那里经历了一些别人不曾经历的东西,同时,也铭记了一些难忘的经验。正如路遥所说“我们出生于贫困的家庭,永远不要鄙薄我们的出身,它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将一生受用不尽”。

童年,在苦难中生活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的家乡贫穷偏僻,经济落后,生活很是艰辛。在小时候,每天看到带病的母亲从田地里回来那疲惫憔悴的面容时,我就阵阵心疼。于是,还没入学的我就开始帮助母亲做饭、烧水、洗衣、扫地······尽自己所能帮着父母分担一切家务。感谢童年的经历让我在成长过程中学会了许多生存的技能。

朝朝暮暮期盼能够进入学堂,获取知识。终于等到上学了,然而我的求学条件亦是格外艰辛的。学校离家远,我每天都得早早的起来,背着一天的粮菜去上课。至今难以忘记的是上学途中有一条小河,一到大雨天河水猛涨,无论冬夏,我们都得脱光了鞋子手拉手淌过河水,真的是团结起来力量大,和伙伴们一起上学,什么困难都能克服。那时上课的教室是由土抷修建的低矮的小瓦房,教室经常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寒冬时节,狂风穿过大大的木窗子,灌进脖子,腿脚冰凉。双手冻的乌青发黑,甚至皴烂,肿的就像发酵的馒头。好在我是一个坚持不懈的女孩,从不对生活低头,克服了种种困难。

童年最大的乐趣就是母亲教我读书识字,从四五岁开始,母亲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教我背唐诗、读《三字经》……这也为我日后的学习奠定了深厚的基础,直至今日,看到那些熟悉的诗词典赋,眼前就飘来阵阵书香,唤起我童年的点点回忆。童年平凡而苦难的日子带给了我许多的乐趣,使我从小锻炼了顽强的意志,让我明白无论出生于什么样的环境,都要自信、自立、自强,勇敢的面对一切,不要被困难打到,这些对我来说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没有伞的孩子必须拼命奔跑

老师告诉我们农村的孩子要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必须努力学习,因为,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时刻记着老师的教诲,高三无疑是最辛苦的一年,在那水深火热的世界里,学习就成了一切,因为我要为自己的理想而拼搏。每天早上,我五点多就起床站在花园昏暗的路灯下背英语、文综。匆忙的吃过早餐之后就进入教室做数学卷子,连下课的十分钟都不放过,或缠着老师问上课没听懂的地方,或请教同学试卷上不会做的题。到了下午,又站在花园里背书。晚上十二点之前很少睡觉,高三的竞争无比激烈,几乎每天都有学生晕倒。冬天里,由于营养不良,加之压力过大,我也垮掉了,病了两个月。但一想到父母起早贪黑,一年到头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景象时,我咬着牙坚持了下来。自习时,班主任也会抽时间在我们班里念上几篇文章,讲俞敏洪,马云,或者北大生的青春奋斗历程……这些都给了我精神鼓舞,激励我奋发向上。

我知道,自己是一个没有伞的孩子,下雨时,别人可以撑着伞慢慢走,但我必须拼命奔跑。跑过高三,我便来到了大学。

踏入高校,继续飞翔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苦心人,天不负。终于,我考上了一本,努力得到了回报,成为我们镇上成绩最高的学生之一,也成为了父亲的骄傲,我的大学梦终于要实现了。

“月子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我考上大学父母是喜忧参半。为了供我上学,父母走东家,跑西家,最终从亲戚朋友那儿凑够了学费,而家中却已是债务累累。

进入大学,我得到了学校和国家的援助,自己也在做兼职,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使自己的每一天都变得充实有意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会好好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我那含辛茹苦的父母,我衷心感谢国家对我的帮助,以后的路,我会好好努力走下去,靠自己取得成功,一定会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谁的青春不奋斗,心怀梦想,就应该扬帆起航,驶向前方。

人生的经历是丰富的,我感谢这些宝贵的经历。因为每一种经历都是一种成长,它让我学会坚强,明白生活的不易,懂得感恩和珍惜,让我的青春多姿多彩,意味无穷。

姓名 宋莹盈

学号41307020113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上一条:枯叶不死

下一条:纺院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