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青春奋诚斗可价贵更高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作者:赵会侠编辑:浏览量:

怀揣着滚烫理想似翅膀般带我飞出故乡的小城,似这般崇高境界让我暗下决心要为此奋斗终生,年少的勇气从来不会惧怕外面的世界有多大,书里的话,老师的话,让我坚信着未来并倔强的长大,我执着的飞,奔走在天涯,顽固的为了未来描绘一幅斑斓的画。

——题记

很喜欢毕淑敏的一句话:有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无弥补。如青春。

在青春的这些年,你说你喜欢下雨,可你却在下雨时撑起了伞;你说你喜欢阳光,可你却在太阳出来时拼命的寻找阴凉;后来你说你要追逐梦想可你却在时光的隧道里逐渐迷失了最初的自己。于是,梦想被深埋心底,最终,梦想只是梦想。当浅梦在现实中搁浅的时候,用记忆缅怀年华,只会让日子更加沉重,青春的绚丽,年华的燃烧,眯起双眼,风雨兼程,才是最真实的选择。

青春之生命如歌

太阳一如既往的从海平岸升起,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一切都和往常一样那么美好。只可惜,天有不测风云,暴风雨来临前总是平静的。2014年2月14日这一天,你被检查出心脏病晚期,对于一个二十岁的我来说,一切都变了,我的人生跌入了低谷,原来觉得很遥远的事在那一天就那样发生了,更让我意外的是,我已撕心裂肺,你却淡定如初。当旅行的列车快要到达终点站时,你依旧欣然的欣赏着窗外的风景;当夕阳下的最后一抹余晖即将退去时,你仍然拼命的在寻找黑夜前的光明;当生命的赞歌唱到了最低沉的音符时,或许下一秒就会戛然而止,你决然坚持带着微笑唱完。我沉默了,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你有如此大的勇气,我无法想象这个生命在其背后所承受的巨大压力,我知道你只是不想让我们伤心,而你却要把所有的痛都自己扛。你和千千万万个普通人一样,有感受,有笑声,也有眼泪。可此刻,你却如此平静。你就是我心中的海伦凯勒,只要朝着阳光,便不会看见阴影;你就是我心中的贝多芬,只要用心感受,就不会听不到音响。你和他们一样,在向命运抗争,在向心中的那条地平线靠近。在天地的尽头,生命的终点,向着地平线延伸的方向奔跑,你才是最可爱可敬的人,我默默的向生命致敬,为生命祈祷,缓缓的奏响一曲生命如歌---我的挚亲。

青春之友情似水

还记得吗?窗外那被月光染亮的操场;还记得吗?每天放学挤那拥挤的食堂;还记得吗?每次选课都一起选那累死的定向;还记得吗?每天站在电子称上那无奈的表情。这些年一起走过的大学,是爱让我们把夜点亮,从此没有忧伤。记忆里最深刻的是2014年,我家里发生变故,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你脸上那焦虑的神情,帮我想尽各种办法度过那次浩劫。总想找机会表示感谢,可话到嘴边却又不知如何表达。平时的日子总是淡如水,却将我们彼此相连。这份友情像夏日的甘露,滋润着我们干涸的心田,不胜红色的耀眼却多了一份清爽;不似白色的晶莹却多了一份纯洁;不像黑色的庄重却多了一份神秘。没有世俗的杂质,也不需要绚丽的颜色,更不需要改变它的味道,清澈、纯洁、真诚。岁月如风,友情似水,转眼间大学生活已过了一半,当初我们为了共同的梦想相聚材料一班,两年后我们又将为了生活各奔天涯,造化弄人,无奈,为了梦想,我们需要前进,只愿若干年后,我们能再度相见时,依然如故。

青春之爱的代价

初来大学,老师告诉我们:“在大学,不要只是为了谈恋爱,最后空载而归,也不要刻意不去谈而错过对的人。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曾装着一个梦,“梦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惊喜;既然生命中曾出现了那个人,其她人都变成了将就,而我不愿意一辈子将就的浪漫”。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诗化了的过往,总是在无奈中拾起那明媚的忧伤,相识容易相处难,于是,痛了,哭了,散了。然后开始疯狂的用知识填补自己,那考试前通宵备考的经历至今难忘;黑夜里,一个人奔向操场在寒风中狂跑,感觉自己被世界遗忘了;拼命的让自己忙碌,筋疲力尽了栽进被窝倒头就睡。渐渐地,发现不管发生什么事,再难也能走的过来,痛只是暂时的,追求幸福才是永恒。其实换种心态想,这未免不是一件好事,我们应该感谢对方,他们让我们成长,这不正是青春的意义吗?青春正是有了这些点缀才变得更加完整无憾。

青春之奋斗不已

曾经我有一个梦---大学梦,于是,我跨着大步走进大学校门,那段峥嵘岁月不容忘怀。如今,我有一个梦---工作梦,这段美好年华更不容懈怠。大一初来时,就给自己制定各种小计划,在每个日子里小目标被增加,被调整,被完成。每天基本上都奔波于各种组织,班委会,兼职,尝试扮演着各种不同的角色,经历了,心也就踏实了。大二了,觉得自己为未来储备知识能量才更重要,于是,在学好本专业的基础上,我开始追从自己喜欢的专业,可是要学精非专业知识,并非易事,从此,我的生活没有了周末,当室友都熟睡在香甜的梦里时,我却要从暖和的被窝爬起上课;当朋友们在高歌起舞时,我却正在为题海茫茫发愁;当大家都进入睡眠时,我却在挑灯夜战。疲惫不堪却乐此不彼,大汉淋漓却在所不惜,因为有所决定,决定了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遍体鳞伤也无怨无悔。

经历着,快乐着,成长着,哭了,擦干眼泪,笑了,抖擞精神,然后继续前行。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从不后悔;四季的雨雪纷飞,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过往的一切尤为珍贵,只可惜一去不回。

青春可贵,不曾轮回;不留遗憾,奋斗最真。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上一条:生死疲劳

下一条:燃梦青春,乐享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