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生死疲劳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作者:王丹编辑:浏览量:

有人曾经给我推荐了一本莫言的书,《生死疲劳》她说第一次在书里看到了人生,觉得这个名字写的真好,书名来自佛经里的一句:“生死疲劳由贪欲而起,少欲无为,身心自在”。

总有那些长长短短的故事,有的是似曾相识,你所说的,就是我所感受的,可惜我没把它转化成文字,分享给其他人。有的是我感兴趣的,但却是别人的人生,我总觉得自己的人生不够精彩,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也没有什么硕果累累,在一个一个的故事里看别人走过的路,看别人的风景,分享别人的经历,感受别人的人情冷暖。

有段着急得日子,好像上厕所都那么着急。对于身边的人,会因为等待的几分钟想起浪费的人生而着急,其实我们不经意间浪费了很多大块儿的时间。无为常常是被归为一类失败,成功的方式有千千万万种,平淡的过完一生也是某类人的成功。好像人生就是这么回事儿,总无对错之分。所有美好的荣誉都是一种华丽的包装。

《围城》里有句话,婚姻像围墙,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何止是婚姻,我们的一生都在各种矛盾中度过,潜意识里是认为喜欢一个人就是把所有自己认为好的东西全都给你,小的时候就是这样,糖很甜想让你吃,可能是因为现在已经是不是小时候了,成熟点就会意识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罢。生活在别处,我们必须不断奔波,不断地找寻答案。什么条条框框都不是最重要的,不知者不惧,宁做装不知者,给予自己无限勇气。获取自己的最好方法就是去做令自己害怕的事情。

纵是思绪万千,何尝不是百口莫辩。在百句千句里,一两句说到了心坎儿里也足以让人动之以情,这可能就是知音的可贵之处吧。懂你七分亦是一生不易求的人,懂你三分也该如是珍宝。话儿说回来,如果有人十分的懂你,你恐怕会避之不及了,因为谁都需要有所保留,才能有所独特,有所存在的价值。

再回顾某个时期有过的不错的想法,关于未来,关于理想,可能只是一瞬间的热情,现在也仍然不知道它会不会变成真的,但是只能说我把它遗忘了很久,我不难过它的实现有一点难,而是难过我没有信心,所以寸步难移。遥而不及的才是梦想,但是梦想不只是遥而不及,而是用来追逐并因此大放异彩。

年少不知愁滋味,可你不是我。我是真怕现实,我也是真不怕现实。有一颗与它对抗的心,不愿意臣服,并且计划跟它斗争一辈子。人有太多的身不由己,不得已的活在别人的眼光里,不得已的要负起很多的责任,不得已的要被琐事所缠身。所做的事不一定成功,但是一直在做,别人看的只是结果,能给别人看的也只能是结果。

比起疲劳,更怕生活死掉,不敢尝试新的美食,不敢走未曾走的路,不敢走进遥远的心上人。日复一日,机械麻木,为生而食,为死而安。不年少,生死为疲劳。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上一条:思考

下一条:青春奋诚斗可价贵更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