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与国(境)外高校合作联合培养学生项目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作者:招生处编辑:浏览量: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发展,我校先后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和香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所大学建立起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自2005年至今,我校已经先后选拔300多学生赴美国、英国、德国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友好院校以公费和半公费的方式进修或者攻读学位。具体合作项目如下:

1、与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 Emporia State University )合作举办“1+2+1”和“2+2”学生交流项目:在我校生物、物理、化学、信息、数学、艺术类、经济和管理类等专业和相近专业大一或大二学生中,每年选拔部分学生赴该校相应专业学习。学习模式为“1+2+1”和“2+2”,即在我校读1年或2年,在该校读2年(不含英语学习时间),再回我校读1年(“1+2+1”)或完成我校毕业论文(2+2),若全部成绩合格,学生即可获得两个学校的学士学位。学生在美学费为恩波利亚州立大学相应专业学生学费的1/3(约4000美元),另外2/3的学费以奖学金的形式给予减免。目前在该校已有六批我校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有的还在该校或其他美国著名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2、与美国俄克拉何玛基督教会大学( Okalahoma Christian University )合作举办“1+2+1”或“2+2”学生交流项目:该校是一所在美国中西部有一定声誉的私立大学。该校自2007年起开始与我校合作“1+2+1”或“2+2”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合作专业为机械、电子、电气工程、计算机、信息、化学等工程类专业、管理类专业和传媒、艺术设计、英语等文科类专业。该校为参加项目的学生减免1/4的学费。

3、与美国凯特林大学( Kettering University )合作举办“2+2.5”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该校前身为通用汽车研究院,从2008年起,我校每年选派计算机、机械、电信、电气自动化、环境工程和电子工程等专业的学生赴该校参加“2+2.5”模式联合培养项目。该校与美国众多汽车制造企业有良好的合作并要求学生学习期间必须带薪实践,为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打好基础。该校为我校学生减免30%的学费。

4、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Manchester University )合作举办 “2+2”学生交流项目及硕士前教育项目:曼彻斯特大学为英国乃至世界著名大学之一。该校从我校纺织工程、服装工程和服装艺术设计专业选拔部分学生赴该校参加“2+2”模式的双学位学习项目。学生在英国学习期间,学费减免20%。

5、与英国坎特伯雷基督教会大学( Canterbury Christ Church University )“3+1”本硕连读项目和“2+2”双学士学位项目:英国坎特伯雷基督教会大学在英国排名前70名,尤其以商科各专业见长。我校工商管理、国际贸易、市场营销、会计、计算机科学等专业学生在完成我校3年学习后可注册该校研究生阶段学习,学生成功完成为期一年的研究生学习后可获我校学士学位和英国硕士学位。该校为我校学生减免部分学费。从2010年起,两校合作举办2+2双学士学位项目。主要专业有:管理、国际贸易、金融、会计、环境科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以及视觉传达、表演艺术、平面设计、广播影视、网页设计等艺术类专业。

6.英国考文垂大学( Coventry University )学生交流项目:交流学习模式为:“3+1或2+2”双学士学位项目。合作专业:数学与统计、软件工程、摄影、应用数学、市场营销、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与计算科学、人力资源管理、工业设计、美术、服装设计与表演、服装艺术设计、环境科学、英语、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商务管理、播音与主持、生物工程、动画、广告艺术设计、会计。学费:该校为我校学生减免部分学费。

7、与德国洛特林根大学( Reutlingen University )学生交流项目:该校是我校较早的姊妹院校之一,两校从上世纪90年代初就有多方面的合作。每年我校选拔部分专业的学生赴该校短期学习。学习期间,学费全免并提供每月一定的生活补助。

8、与日本奈良女子大学( Nara Women's University )学生交流项目:每年不定期的从我校纺织、服装等专业选拔部分学生赴该校进修一年或攻读硕士或者博士学位,该校提供全额奖学金。

9、与香港理工大学(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学生交流项目:每年不定期从我校纺织、服装等专业选拔部分学生赴该校攻读硕士或者博士学位,或进行短期的进修,该校提供奖学金。

以上交流项目详情请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咨询电话:(029)82330567

网址:http://waishiban.xpu.edu.cn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下一条:毕业生就业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