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2019—2020学年学生干部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11月29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22-8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学生干部座谈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院校两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主持。

会议开始,王晓先从中省政策要求、我校目前学生干部情况、校团委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措施途径、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会上,围绕学生干部如何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学生干部如何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等主题,师生们展开了充分的讨论。研究生会副秘书长魏娟介绍了通过精心组织品牌活动,提升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校社团联合会副主席蒋淼表示将继续认真开展全校社团骨干培训,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和服务;校科协副主席李翰博建议要充分发挥多部门的协同联动作用,完善我校科技创新工作的体制机制;校学生会副主席王耀辉认为学生干部应牢记“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进一步细化日常工作,畅通学生反馈意见的渠道;与会的学院学生干部还就学生干部要将政治性放在第一位,发挥群众性组织优势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提高学习成绩为学生做表率等进行了交流;部分学生干部还就加强两校区学生干部交流学习、提升学生干部抗压能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结合学院工作分析了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和职能担当;材料学院辅导员马越提出了学生干部中存在的问题,并表示要通过加强对低年级学生干部的教育引导、树立优秀榜样等措施把好学生干部教育方向关;城市学院辅导员陆瑞成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加强在学生干部中开展国情、省情教育,培养其大局意识,讲好中国故事、陕西故事;教务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交流了部门工作及对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建议。

期间,学生干部代表们还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感悟,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聆听,并与学生代表充分交流,提出相应看法和意见。

最后,赵小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校学生干部在参与学校发展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他强调了学生干部是有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得力助手,要一进步明确职责与担当,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切实为学校和同学们服务;学生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进性,在学业、道德、能力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做好成才表率;他还要求各部门加强协同联动,共同参与育人体系,在学生干部的成长中给予方法指导、爱护帮助学生、确保信息畅通,真正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构筑师生成长发展共同体。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明确学生干部的职责,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进一步汇聚育人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有积极作用。(撰稿:谢霈 刘婷婷 审稿:王晓先)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五届统一战线“同心杯”乒乓球团体赛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理学院数学一流学科建设推进近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