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暨2019年度“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先进个人表彰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2020年1月8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暨2019年度“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先进个人表彰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书记朱君强,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工会、校团委、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2019年度“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主持。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分别结合各自学院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新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我校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王志简要介绍了我校师生党员2019年度在“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情况,并宣读了《关于对2019年度“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为“学习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教职工党员系列学习先进个人代表、管理学院教师曾涛,处级干部党员系列学习先进个人代表、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郭可义,科级干部党员系列学习先进个人代表、学工部办公室副主任杨光,学生党员系列学习先进个人代表、新媒体艺术学院学生杨可晨分别介绍了自己2019年度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心得和收获。

朱君强在讲话中对我校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予以肯定,并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在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中能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特别是各院(部)级党组织通过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朱君强表示,“学习强国”构建了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平台特点的知识体系,信息量大、分类广、内容多,希望各院(部)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组织发动好师生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强化理论武装。朱君强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任重道远,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守正创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阶段性重点工作,结合学校专业实际,主动作为,抢占意识形态主阵地,做好内涵建设。

刘江南在总结讲话中对获得“2019年度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师生党员表示祝贺,并感谢基层党组织在2019年为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而付出的努力。就今后进一步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总体安全观。其中政治安全是首要,而政治安全的核心内涵是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关乎着民族兴亡和政党兴亡。因此,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强化阵地建设。所有意识形态工作的最终载体是阵地,站在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如何掌控阵地话语权、领导权,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在阵地建设中,坚持立德树人是最根本的政治要求,也是最底线的要求。2019年我校的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工作,总体来讲是履行到了责任,在此,再次感谢大家。今后,在做好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同时,还要注意加强对教职员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三是要强化学习型组织建设。“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院(部)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组织发动好师生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学习,通过常态化学习,促进个人自身素养提升和团队发展,努力使全校上下形成崇尚学习、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撰稿:戴新 审稿:王志)

 

上一条:我校成功获批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度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先进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