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江苏特茵公司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10月17日,副校长李鹏飞、我校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郝振东、纺织学院教授武海良、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瑾和纺织工程97级校友徐博一行走访了外贸88级校友蒋谊耐的企业——江苏特茵公司,与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江苏特茵公司是我国第一家专业研究开发生产口罩的企业,公司科研实力雄厚,1991年就填补了我国熔喷法专业技术的空白,现已取得国家专利21个。公司固定资产3000万元,占地面积35000平方米,生产车间9000平方米,管理、技术人员及高级工程师29名,工人约500名。公司拥有年生产复合防尘高效过滤口罩8000万只、立体防尘口罩1亿只、简易及平面防尘口罩1亿只的生产能力,产品规格齐全,远销法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欧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特茵口罩经国家商标注册,以国家防尘口罩专用标准为基础,结合和应用世界各国不同的国家和标准,针对性的研制和生产适用于各个国家、地区和不同脸型配戴的口罩。产品获得了EN149:2001+A1:2009 欧洲等多项CE认证,并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疫情期间,蒋谊耐校友特向学校捐赠了口罩4.2万只,其中,FFP2 EN149欧盟认证的JTYA-11口罩2千只,一次性防护平面口罩4万只。今年6月,江苏特茵公司与学校签订了合作开发口罩新产品的协议,并与学校联合成立了产品开发中心。

座谈会上,李鹏飞对江苏特茵公司和蒋谊耐校友的爱心和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说,学校独立建校40余年来,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立足陕西、面向西部,服务全国为己任,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目前,学校正充分利用高等教育发展以及纺织行业转型等重大机遇,深化综合改革,加快科技创新,加强校企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实力,朝着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奋进。

蒋谊耐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江苏特茵公司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他说,江苏特茵公司今后将与母校精诚合作,开发出更多更好的口罩产品,为社会服务,为母校增光。

李鹏飞向蒋谊耐颁发了“客座教授”荣誉证书和捐赠证书,杨永革向蒋谊耐颁发了“校友使者”荣誉证书。随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李鹏飞一行参观了江苏特茵公司的东山基地。(撰稿:孙沛勋 审稿:杨永革)

上一条:延安精神滋养初心,牢记嘱托担当奋进---我校举办“弘扬延安精神,永葆政治本色”党...

下一条:扎根大地书写新篇 爱国力行绽放青春——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