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友组团回校 支持母校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10月21日-23日,“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校友企业招聘周”活动分别在两校区成功举行。我校粤港澳校友、杭州湾校友、江苏校友和西安校友及校友企业受邀回校,为母校的招才引智、校企合作及学弟学妹的成长贡献力量。

在此期间,校友座谈会及优秀校友报告会等活动也陆续开展。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亲切接见了参加招聘周活动的全体校友,并代表学校对粤港澳、杭州湾和西安三地校友会组织校友回母校参加第三届校友企业招聘周活动、支持母校就业工作、促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长高岭在参加招聘周活动和座谈会时指出,近年来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学校与校友及校友企业的合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推动了学校面向市场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学校今后能与校友企业在校企产学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选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和合作途径,推动学校和企业发展实现“共赢”。希望广大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对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办学资源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第三届校友企业招聘周上,学校还特邀渭南高新区人才、连云港人才组团招聘,同时,邀请了部分国企、三资及高质量民营用人单位参会。连同校友企业,招聘周累计参会用人单位300余家,分别在金花、临潼两校区开展了线下招聘活动,全面保障毕业生稳步有序就业。

参与活动的企业涉及广东、浙江、江苏等21个省市。活动现场,前来应聘的学生络绎不绝,现场气氛融洽。招聘企业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企业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岗位需求及薪资待遇等问题。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提供了岗位数10802个,涉及机械设计与制造、电气工程、电子信息、土木建筑类、化工医药类、工学类、工商管理类、纺织类、轻化类、设计及数字媒体类、网络计算机类、市场营销等专业,基本涵盖我校各专业。三日累计参会毕业生3000余人。本次校友企业招聘周活动全方位就业岗位供给,为毕业生搭建了更多的就业平台。

招聘周期间,学校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所有用人单位入校人员都提供了入校招聘公函,并实行严格的入校招聘管理制度,所有参加招聘活动的师生和工作人员都做到查验有效身份证件和健康码,确保满足各项防疫要求,保障参会师生和用人单位人员身体健康。

校领导高岭、李鹏飞、王进富一行到招聘会现场看望了参会企业代表,尤其是校友代表和参会的师生。

10月21日下午,校友座谈会在临潼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高岭、李鹏飞、王进富、戴鸿及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粤港澳校友会会长、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毛纺84级校友董李,杭州湾校友会会长、浙江沓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产品90级校友沈开方,西安校友会会长、西安风景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公司董事长、纺机86级校友魏兵,参加第三届校友招聘周的近30名各地校友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杨永革主持。

副校长李鹏飞、王进富和戴鸿分别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推进科研体制改革、军民融合发展,提升学科布局、提高人才培养层次、加强一流学科建设以及在专业动态调整、实施教育部“双万”计划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校友们积极发言,在得知母校近年来各项教育事业取得较大发展,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得到明显提高时,校友们无不拍手称快,欢欣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为母校的发展竭尽全力,尽己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表达了为母校发展做贡献的意愿和对母校越来越好的祝福。粤港澳校友表示,在提高母校科研实力,扩大母校社会影响力方面,愿意与当地政府积极对接,在粤港澳大湾区设立学校研究院;继续动员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力量,持续做好扶贫公益活动;希望各地校友会联合起来举办校友篮球、足球等体育赛事。杭州湾校友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我校柯桥纺织创新研究院平台的作用,凝聚校友力量,为母校的研究生培养、科研等方面做贡献。西安校友表示,要积极参与全国高校西安校友会联盟的活动,扩大母校影响力;筹备成立西安市设计联盟,提高母校知名度;继续发挥好东道主的作用,组织开展毕业生招聘工作,为母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贡献。校长高岭在听取校友发言后作了总结讲话。

10月21日晚,粤港澳校友会会长、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毛纺84级校友董李为临潼校区的同学们作了主题为“走出校门的成长逻辑”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校友代表、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学生处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

董李结合自己创业工作经历,从成事的逻辑、人生的三个阶段、毕业生成长的逻辑等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交流分享。他从“他养、自养、养他”三个层面详细阐述了人生发展的三个阶段,激励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成功源于吃苦、事业始于做人,在工作岗位上,只有不断培养吃苦耐劳的良好品格,坚持“价值为纲、人事两全”的职场规则,才能在人生道路上取得更大发展。报告会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向董李校友请教交流。

2018年校庆期间,董李校友慷慨捐赠,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冠名为理士图书馆。2020年2月13日,在疫情防控最困难的时期,董李校友组织粤港澳校友会向母校捐赠了防疫物资;4月17日,粤港澳校友会再次向母校捐赠了防疫物资。

赵小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董李校友以及我校粤港澳校友会一直以来都心系母校建设发展,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广大毕业生能够学习优秀校友的奋斗精神,秉承学校“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贡献工程大人的力量。

10月22日上午,我校组织参加第三届校友企业招聘周的部分校友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活动结束后,校友们进行了交流。大家在参观学习中深切感受到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上行囊去哪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对“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对母校“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办学传统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校友们纷纷表示,要秉承母校“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发扬“西迁精神”,为母校发展、为祖国建设多做贡献。(撰稿:张琪 孙沛勋 孟祥福 谢晋 黄木委 审稿:杨永革 苏博 杨建军)

上一条:我校邢建伟教授科研团队新技术获日本媒体报道

下一条:我校举办重阳节集体祝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