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为基层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作者:赵勇进 张旭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2017年11月15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党委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为党政办党支部、纺织与材料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及学生第六党支部进行了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讲授。党政办、纺织与材料学院负责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艺术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的部分学生党员一同参加了学习。党日活动由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阚佩主持。

活动开始,阚佩对本次党日活动开展背景进行了介绍。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随后传达了《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文件精神。

之后,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党课中,他引用最具影响力世界三大时政周刊之一的美国《时代周刊》杂志2017年11月13日的封面标题“中国赢了”进行课程导入,说明中国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中国在全球经济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全世界高度关注着中国的发展,中国稳定的政治经济体系也为世界政治经济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刘江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一个重大里程碑,具有划时代的标志性意义。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关系到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方向、指导思想和精神动力。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学深、学透、学懂,真正转化为指导各项工作开展的动力。

刘江南分别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和历史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梳理,并针对十九大报告中“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实的说明。在党课结束时,刘江南强调,要通过原著学习十九大精神,并通过原著查阅相关背景资料,联系学习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最终才能有所收获。

纺织与材料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和学生第六党支部的党员分别交流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

最后,阚佩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谈到,刘江南书记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既有理论的高度,也紧密结合了工作学习的实际,对于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的内涵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并要求与会党员一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应有的表率示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赵勇进 张旭)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与结对帮扶学生见面谈心

下一条:我校顺利开展纺织科学与工程、纺织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