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第十二届社团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2016年11月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十二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李博飞在致辞中指出,学生社团是高校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实施载体,是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的核心内容之一,是校园文化建设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对本届社团文化节的举办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校团委、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开展大学生社团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在社团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做好顶层设计;第二,希望学生社团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努力打造精品活动和社团品牌,涌现出更多的学术类学生社团;第三,希望同学们在参与社团活动的同时,不要忘记把学习放在首位。随后,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蒋艾琳宣读本届社团文化节期间的主要活动安排,并号召各学生社团要充分利用社团文化节这个平台,积极展现社团风采。

接着,各社团进行了节目表演。首先是人文学院啦啦操队带来的健美舞蹈《Fight song》。随后由汉文化协会、腰鼓协会、翰逸书画协会、青禾茶学会四个社团联合推出的节目《秦风唐韵》,展现了不同社团文化的交融。同时,emoji乐队的原创摇滚歌曲、夹心话剧社的原创话剧《最初的梦想》,展现了社团积强的创造力。接着由熙年服表社和少数民族同学联袂献上《服装show》,展示了学校服装专业特色以及少数民族学生的风采。动漫舞蹈《极乐净土》、手语表演与诗歌朗诵《爱心在前,读书并进》更是别出新意,街舞《B-boy and J-girls》赢得阵阵喝彩,舞蹈《纱巾鼓舞》充满异域风情,《机械武林》通过现代机器人和传统武术的完美结合,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随后,在大学生艺术团的合唱《明天会更好》歌声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据悉,目前我校学生社团已发展到涵盖学术、实践、文化、体育四大类,共93个,拥有注册会员近6000名。本届社团文化节以“融汇社团梦想、彰显青春力量”为主题,包括秋韵书画展、航模大赛、五人制足球联赛、“品读经典”演讲大赛等五十一项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十二月上旬。(凌旭)

\

\

\

上一条:我校召开院(部)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 安排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下一条:我校管理学院82级校友返校参观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