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参加党政办支部学习 鼓励党员干部亮形象提素质增活力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2016年6月26日,党委书记刘江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起围绕“两学一做”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组织生活会上,党政办支部书记殷永建首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体会,并以“学党章党规 做合格党员”为题做了专题党课学习交流。他围绕为什么开展“两学一做”、“两学”学什么、怎样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等三方面进行讲解,在讲解中他举出许多工作实际和身边的典型案例来进行解读和说明。同时,他结合支部建设实际重点介绍了党政办支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在支部全体党员中开展“六学六比”(学党章比党性、学讲话比担当、学英烈比境界、学哲学比智慧、学规矩比工作、学典型比奉献)特色专题活动方案的整体设计和推进思路。

刘江南边听边记,不时与各位党员互动交流,并在会上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党政办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整体方案和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对党支部将“六学六比”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的特色载体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党支部能进一步总结凝练,全面提升教育效果。他强调,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持续深化党内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部署。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学校党委工作要点确定的年度重要工作,校党委已于今年4月份印发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党委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深入推进下一阶段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刘江南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高教工委各项决策部署。同时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把学习教育载体和具体工作要求相结合,切实落实校党委“五个结合”(与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相结合,与学校综合改革相结合,与学校“十三五”规划落实相结合,与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结合,与学校年度工作任务落实相结合)的总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在工作中补短板、提认识、树形象、增活力。二是要充分发挥机关窗口单位的引领示范作用。党政办公室作为沟通协调学校各部门的桥梁纽带,处于工作前端,在管理运行中具有重要作用。办公室和机关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关乎学校和机关的形象,必须高标准严要求,把个人价值与理想追求同学校长远发展相结合,通过不断学习总结经验,提升自身水平促进工作。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精神面貌,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他说:“学生是学校的根基,对待学生要像对待自己的子女一样”,切实做到以学生为本,要学会换位思考,在管理服务中切实取得师生的信任和支持。三是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支部书记的带头和引领作用。近期学校各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要学会统筹,把握重点,处理好各项日常工作。要结合自身岗位特点选好学习教育载体,要有赶超进位、奋勇向前的使命担当,让基层一线真切看到和感受到机关作风的转变、效能的提升,党员的模范带头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为审核评估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创一流和“十三五”开好局迈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政治保障。(向雅玲)

上一条:我校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反响强烈

下一条:我校参加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七一”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