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暨第十三届“五四”表彰典礼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作者:凌旭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不忘初心、不负青春。5月4日下午,“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暨第十三届“五四”表彰典礼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江南、纪委书记朱君强,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团员青年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典礼。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凌旭主持。

大会在青春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帷幕。

朱君强宣读《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西安工程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五四先进青年”及“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的决定》。与会嘉宾为获得“五四先进青年”、“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的学生颁奖。我校第十三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邓一璇、“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蒋艾琳、“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我校第十二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曹承全依次上台发言,讲述了自己矢志追梦的成长历程,展现了西工程大学子勇于追梦、踏实创新的精神风采。

与会嘉宾为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五四红旗团总支”的先进集体进行颁奖。“五四红旗团总支”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艺术工程学院团总支、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以及“全国百佳活力团总支”、我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国旗护卫队团支部分别展示了各自在上一学年内取得的优异工作成果。

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从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等三个方面部署了我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

朱君强为我校选树的食堂先锋岗、宿舍先锋岗、校园文化先锋岗、学习先锋岗和科技先锋岗等“共青团先锋岗”代表授予绶带。

刘江南代表学校向全校团员青年、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心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多次强调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和各级团组织在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共青团队伍建设,积极响应团中央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号召,坚持理论学习,积极付诸实践,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刘江南强调,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为做好高校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我校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最后,他就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信仰,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二是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主动投身社会实践,努力做中国梦和成才梦的奋斗者。三是希望同学们善于思考,勇于探索真理,努力做创新创业的推动者。(凌旭)

上一条:我校在2016年度陕西省高校共青团工作年度考核中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我校召开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安排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