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党政办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作者:杨云华 陈佩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10月19日,党政办支部在临潼校区22-8楼220会议室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助理汪义瑞、党政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主任巩雪松主持。

在组织生活会上,党政办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对会前印发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材料进行了统一学习,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分别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刘江南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谈到,一是要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地位,大会在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既是大会的主题,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这次会议在总结“十八大”以来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发展中的一次重要实践。二是要提高站位,正确理解“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在党的领导下,经过“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努力,我国已逐步从世界舞台边缘向走向舞台中心,大国的崛起得到全球的公认,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中国大地的生动实践,尤其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落实“两个百年目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狠抓"四个全面"战略落实、倡导“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应用。三是要准确把握,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十九大”报告全文是一份具有系统理论体系、整体思路框架鲜明的纲领性文件,第一章至第四章,从宏观视野分别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十九大”的主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和“两个一百年”“中国梦”的目标,为国家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第五章至第十三章,从专项工作角度讲述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一国两制”、外交和党建工作,对各领域工作的目标、方法、步骤做出具体阐释,为各项具体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和前进路径。同时,他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学习要求,一方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厘清“十九大”报告思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另一方面要结合实际、抓好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真学真懂真用,并结合实际,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理论联系实践,理论指导实践。

党政办副主任、支部组织委员刘群力结合《关于在全校开展“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支部建设、党员自身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党政办支部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要求,规范支部生活会,凝练工作特色,加强“六有”支部建设。

随后,与会党员就“十九大”报告学习、文件落实进行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十九大”报告及相关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按照合格党员标准,结合工作实际,提升管理服务质量,主动服务于广大师生,进一步提升党政办支部工作水平。(杨云华 陈佩)

上一条: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大党章修改

下一条: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