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研究生在2021年“西北五省第七届暨陕西省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2021年6月5日-6日,“西北五省第七届暨陕西省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比赛由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研究生》编辑部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全程进行网络直播。来自陕西、宁夏、甘肃、内蒙、新疆等省份的40余所高校、共计69名研究生参加本届比赛。我校荣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非英语专业组三等奖各一项,创历年最好成绩。

为做好此次比赛,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精心组织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承办了校内选拔赛。经过两轮选拔,最终选出人文学院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王婉瑜(指导教师:王晓静教授)为英语专业组校级代表,人文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研究生黄陆河(指导教师:张雅毅副教授)为非英语专业组校级代表,参加此次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主题为New Era, Shared Future (新时代,共享未来)。比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选手演讲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研究生脱颖而出,王婉瑜荣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黄陆河荣获非英语专业组三等奖。本次获奖是我校研究生首次在此项赛事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中双双获奖,也是首次获得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优秀的语言技能和良好的思辨能力,也是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水平和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充分展现。

西北地区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和陕西省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目前已分别成功举办了六届和十二届,比赛规模逐年扩大,参赛选手逐年增加,大赛水平和质量稳步提升,学术影响力不断扩大,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研究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不仅为参赛学校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还为选手提供了展示英语水平和思辨能力的舞台,满足了新时期教育国际化需求,积极推动了研究生英语教学工作,对国际化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撰稿:李路瑶 李娜 审稿:臧国强 徐利兰)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空手道志愿者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师生在“我最难忘的银幕共产党员形象”陕西大学生影评征文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