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9月9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各相关学院院长、科研院长、科研秘书、教师代表和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副校长李鹏飞主持。

会上,科技处处长朱耀麟对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部署。首先,分析了我校近几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分学部、分学科的申报和获批情况,并且与相关省属高水平高校获批情况进行对比。其次从政策引导、拓宽申报类别、扩充申报人员范围、发挥学校科研平台作用、加强校内评审力度和凝聚学科方向等6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基本思路。最后,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各学院能够高度重视,认真分析上一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的不足,按照学校整体安排积极组织做好下一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李鹏飞在会上做总结讲话,他提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也是学校真正实现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的重要维度,下一轮学位点申报工作,将对纵向项目尤其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提出更高的指标要求,因此希望各学院继续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同时,他对各学院如何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总结改进工作思路,制定好本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计划;二是要营造更加浓厚的科研氛围,希望各学院领导能够带领教师转换理念,改进工作思路,制定长期有效的考核奖励机制,一方面把基金完成情况作为学院科研考核的重点,另一方面把基金的获批作为教师考核的重要指标,形式内驱动力,激发教师科研创新的积极性。三是要有措施、抓重点、出实效。一方面要提高申报的综合能力,鼓励高级职称人员积极参与,狠抓团队建设,培养团队带头人,凝练学术研究方向,积累高水平科研成果,争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上有所突破;另一方面是要真抓实干,按照学校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部署安排认真落实好学院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特别是要组织好校内三轮评审工作,切实提高申报书撰写质量。争取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好的成绩。(撰稿:鱼园  审稿:朱耀麟)

上一条:我校与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陕西省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连年获得立项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