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师生团队参与制作“十四运”宣传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为助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师生团队无界影视与西安火星像素文化传媒进行深度合作,充分发挥特色专业优势,创作全运会宣传作品《风行长安--万象耀华章》。

该作品依托于二维动画技术手段使壁画中的元素由静变动,并将历史文物陶俑、陶鼓等利用三维数字复原等技术制作动态画面,最终让历史文化遗产与实拍射箭、马术、击剑、篮球等运动项目的结合,完美的呈现出动画与实拍、历史与运动的视觉碰撞。让博物馆里的文物焕发蓬勃活力和时代风采,将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同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起来,生动展示了运动员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团队负责人新媒体艺术学院雷桐老师讲到,传统文化并非一定是严肃的,只要寻找到合理的表达方式,构建古今共通的审美空间,传统文化依然会受到观众的广泛认可和喜爱并得到很广泛的传播。项目团队把握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脉络,以学术研究为支撑,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用更加丰富的实践成果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后会长期致力于多角度、多维度深入挖掘陕西优秀的传统文化价值,为文化强国注入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在各方面都强起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创意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益求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将继续秉持“开放+共享”的思维,开创聚集多类资源主体协同创新的新模式,充分发挥平台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文化传播、经纪服务方面的积极作用。(撰稿:张欣刚 审稿:吕钊)


上一条:十四运会空手道比赛首日决出三金

下一条:我校召开“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专题调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