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3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马万清,组织部长黄海峙,校纪委委员、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焕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和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永革主持。

首先,杨永革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学院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了专题理论学习,面向全院师生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杨永革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问题和不足,分析产生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杨永革、张涛、郭松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同志之间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既毫不避讳地提出批评意见,也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肯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提高认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站位。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承担思政课教学的主体,务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到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对于学校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二是要建队伍。一方面要完成好师生比1:350的任务,另一方面要建好现有的队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六要”标准,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努力成为先进知识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承担起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的职责。同时,还要建好梯队。要充分发挥“老中青”“传、帮、带”的作用,切实把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梯队建好。三是要抓整改。希望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会前征求到师生的意见建议,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互相批评环节中同志们之间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做好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一揽子清理“旧账”、解决“新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整改体现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

杨永革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孙建荣 审稿:杨永革)

上一条:我校组织师生参加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13项2022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