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组织师生参加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3月29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建军做了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几个问题》的主题报告,我校组织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以线上的形式,分两个会场聆听了报告会。

会上,刘建军教授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必要性,从政治逻辑、学理逻辑和教学逻辑三方面进行了讲授。他提出,高校应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亲和力,通过教学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成学生强大的思想动力。在思政课中,要坚持在全面性和重点性相统一中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融入;处理好在融入过程中的六种关系;把握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原理课融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十三个要点。(撰稿:张琪 王晓菊 审稿:王志 杨永革)

上一条:我校召开深度融入秦创原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