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省教育厅信息化处领导来校指导高教研究及教育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2022年3月30日下午,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2022年工作部署会暨专项项目推进会在我校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副处长刘贺英,副校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主任王进富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项目负责人和成员、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主任邓咏梅主持。

王进富指出,在省教育厅和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中心立足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十四五”规划建设需求,聚焦学校及全省教育发展重点和年度中心工作,坚持需求牵引,正在开展青年博士教师成长与激励机制、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育统计资讯、教育统计参考、教育发展预测、教育统计信息化等研究工作,积极发挥中心的智库作用。与此同时,中心不断强化内部治理,积极推进与管理、统计、计算机等学科团队的协同共建,深化高教研究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通过与专业而稳定的学科研究团队共建,既提升了中心承接研究项目能力,提高了研究服务水平,也为学校学科发展提供了服务政府和学校的平台以及研究成果高质量转化的路径。中心与政府、学科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正在有效构建。

刘贺英指出,中心过去一年来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做出了突出工作成绩。特别是研究成果在全省教育咨政、规划、评估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受到委厅领导和机关处室高度肯定,教育统计信息化建设在全省形成了广泛影响。她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和数字中国建设,陕西也在教育领域率先推进数字化。教育事业统计是教育领域与数字化战略最直接、最相关的部分。中心要立足我省教育事业发展重大战略,紧密与委厅业务处室、学校实际工作对接,研究突出问题,分析热点焦点,为教育强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咨询意见和决策建议。她要求,中心要深入领会省厅和学校工作部署,做好咨询研究;要加强队伍建设,发挥专家力量;要立足数字创新,建好统计管理系统。通过研究展示教育发展成就,体现教育规律,服务教育治理水平提升。

会上,相关研究团队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听取了指导意见,开展了研讨交流。通过会议,中心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工作任务,推动了项目研究进展,凝聚了共识和力量,为服务学校和省厅中心工作开好局、打好基础。(撰稿:孙燕超 张李玉 审稿:邓咏梅)

上一条:我校六位教师作为首席科学家入选首批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建设项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