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根据省委部署,3月2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王晓斌分别向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赵建华向马万清传达了刘国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和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冯志文向领导班子传达了王兴宁同志在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马万清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王晓斌在反馈时指出, 上次巡视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办学实力和整体水平得到提升。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有差距,思政课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仍有薄弱环节,教学科研与陕西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不够;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领导班子建设仍有薄弱环节,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够严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晓斌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坚持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五是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被巡视高校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和校长必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省属高校肩负的职责使命,深入把握新时代高校发展规律,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既注重解决向每所高校“一对一”反馈的具体问题,又针对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解决影响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和主要矛盾。西安工程大学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经省委批准印发的《陕西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整改方案,严格组织实施,确保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马万清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校党委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坚决抓好落实,在全面做好巡视整改任务上集中发力。三是用好巡视成果,在建立健全学校工作长效机制上综合施策。

省委第一巡视组、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西安工程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列席会议。(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我校参编的2022年陕西省、西安市蓝皮书正式发布

下一条:我校作品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