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参编的2022年陕西省、西安市蓝皮书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4月13日,由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组织编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的“2022年陕西蓝皮书”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我校管理学院王铁山副教授与硕士生冯茜茜合著的《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研究》入选其中的《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2)》。

该成果来自其完成的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提出陕西自贸试验区应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为辅助手段,通过推动制度创新开拓发展空间,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新兴数字技术推动发展服务贸易的新业态、新模式,进而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该成果曾获2021年中国商业经济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优秀成果一等奖。

据悉,“陕西蓝皮书”是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组织编撰的原创性、实证性、专业性、连续性年度智库产品,从1998年推出至今,其决策影响力不断提升,服务陕西发展的作用不断增强。

又讯,近日,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组织编写的“西安蓝皮书”《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由西安出版社出版发行。管理学院王铁山副教授与硕士生石娴合著的《西安自由贸易试验区对外开放高地建设研究》入选。该成果来自其完成的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重点项目,在评价西安自贸试验区建设对外开放高地的现状及竞争战略的基础上,提出进一步发展的建议。该成果曾获2021年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王铁山副教授,现任中国商业史学会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理事、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特约研究员。其研究成果入选陕西省、西安市蓝皮书,反映了我校专家团队在“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建设、服务贸易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也反映了该团队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加强与知名科研机构合作培养高质量研究生的成果。(撰稿:张余丹 审核:王渊)

上一条:我校连续五年荣获全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

下一条: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