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4月14日下午,省教育厅联合省人社厅,省征兵办召开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对全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主持。我校在临潼、金花两校区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长王海燕、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戴鸿,招生就业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全体就业工作辅导员、毕业年级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了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要求全省高校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在关键期积极推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对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和再部署。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井海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任钧恩、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李秀平、省征兵办副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吕森分别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3所高校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方光华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有关工作安排,多措并举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创造更多机会。各高校要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工作,加快推进就业工作信息化建设,组织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做好学生求职、签约、派遣等全过程就业服务。要强化就业指导,引导更多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和基层、乡村振兴一线就业创业、建功立业。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积极开展创业带动就业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视频会后,校长王海燕结合会议精神,就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统筹推进就业各项工作,延续2020年就业工作专班机制,定期研判形势,协调各方力量,全力推进各项就业工作落实落细;二是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各学院要充分了解和细致摸清毕业生的就业状态和真实心态,做好就业学生签约服务,对未就业毕业生和特殊类群体毕业生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积极引导毕业生就业;三是摸清底数、持续供给。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前提要求下,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毕业生积极收集,精准推送24365服务平台和各类服务平台提供的岗位信息,充分保障岗位供给的数量和质量;四是深挖政策、全力促岗。严格落实国家和地方的政策项目就业措施,将政策宣传、校园招聘和困难帮扶等工作紧密结合,通过线上线下互融模式,精准有效地做好就业促进工作。倒排时间表实施我校制定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有效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五是关心关爱 、持续帮扶。持续开展特殊类群体毕业生“一对一”的精准帮扶,形成全员帮扶机制,从毕业生就业、求职、心理等各方面开展全方位、有温度的关心帮扶。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化行动落实,把“稳就业”“保就业”要摆在突出的位置上,紧抓就业工作关键期,千方百计地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目标。(撰稿:谢晋 审稿:张冬梅)

上一条: 同上“冰雪思政大课” 奋进伟大复兴征程

下一条: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