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反馈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年4月6日至15日,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的4个学院党委先后召开反馈会议。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辛永昌,被巡察学院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井浩,副校长朱永民、殷永建分别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有关人员,被巡察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分工会主席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反馈会。

反馈会前,巡察组召开会议给被巡察四个学院的书记和院长分别进行个别反馈,巡察办负责人宣读了印发巡察反馈意见的通知,对被巡察学院党委做好巡察整改方案、巡察整改情况报告的相关工作进行要求。反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巡察组认为,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围绕“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理论学习有待加强、学用结合不够紧密;政治引领作用有待发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党建责任落实不力、基层党建不够扎实;整改责任夯实不够,整改任务落实不够到位等方面。巡察组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各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对巡察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接下来,将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以认真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严格的要求、扎实的作风推动问题逐个整改到位,用实际行动抓好落实、展现担当、彰显作为,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本单位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小峰、井浩、朱永民、殷永建作为联系校领导分别对被巡察学院党委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抓好整改;二是认真研究巡察反馈问题,制定好巡察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建立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三是班子成员带头落实整改,抓实抓细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学院“十四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辛永昌讲话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目的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务必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并代表学校党委对被巡察学院党委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强化整改的主任责任,坚持目标导向,主动担当整改责任,形成政治合力;二是切实深化整改实际行动,直面整改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拿出有效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同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三是切实巩固整改质量成效,强化整改监督保障,以强有力的整改力度,确保整改成效显著。

据悉,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共派出2个巡察组,各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遵循巡视工作方针,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通过听取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师生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受理信访等方式,分别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管理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进行常规巡察。(撰稿:董戈 审稿:胡小进)

上一条:我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 同上“冰雪思政大课” 奋进伟大复兴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