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4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就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海燕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传达了相关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学校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王海燕传达了刘国中同志关于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整改讲话精神和王兴宁同志调研指导高校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辛永昌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领导、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我校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做了说明。

马万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整改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持之以恒、举一反三、驰而不息。校党委将抓巡视整改落实当作解决问题、改进提高的过程;当作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过程;当作激发活力、鼓舞士气的过程。马万清强调,校党委已经明确了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各牵头部门和负责部门,要早日谋划,提前动手,根据方案中所涉及的内容,进行一一对应、条条对照,做到每个问题都有安排部署,每个措施都有具体抓手,每个任务都有明确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马万清就我校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增强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三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坚持标本兼治,增强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的长效性、根本性。

王海燕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要夯实政治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对照校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深化细化工作任务;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每项整改任务都能落地见效、每项整改成果都经得起检验。同时,要不断建立健全各项长效机制,把整改落实工作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取得扎实的工作成效。

会议在两校区设主会场、分会场同时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非教学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撰稿:张琪 罗新武 审稿:王志 王晓先)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十四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答辩

下一条: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反馈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