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第十四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答辩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4月19日,由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教务处、科技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程训练中心、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主办,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答辩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和金花校区同步进行。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答辩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依托腾讯会议,设置5个线上评审会议室,在金花、临潼两校区分别设置5个线下路演答辩室,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实现了终审答辩的顺利举行。

经大赛初审和复审,共70项作品入围终审答辩,根据赛事章程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类、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类、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类、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类与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类共五个答辩组别进行,每组评委由1名评审组组长和3-4名评委组成,评委会由学校二级教授;项目所涉及学科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相关学科专家、竞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校大学生创业教育课程教研室教师构成。终审答辩前,校团委邀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作品团队、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百强作品团队为答辩团队进行了示范答辩演示。

本次终审答辩分作品陈述和现场问辩两个环节进行,各参赛团队通过路演陈述、视频播放、实物展示等形式,从项目设计、产品服务、市场营销等多个方面展示各自的组作品理念与团队风采。评委专家也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技术路线、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方面与参赛项目团队进行了深度交流与互动,并针对性提出优化路径和完善要点,答辩现场师生互动热烈,学术氛围浓厚,科创火花闪烁。

本届“希望杯”竞赛自2021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各级团组织的密切配合和积极发动下,广大师生的响应热烈。共有来自全校12个教学单位37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报送的570件作品参赛。竞赛筹备实施过程中组委会广泛协调校内外资源,充分发挥大学生科协组织、学术科技社团和学生创新团队的作用,结合省赛国赛章程,创新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实践+竞赛+培育”系列活动,依托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涵盖优秀作品展示、竞赛规程、选题思路、项目优化、意见反馈和研讨交流等多个主题在内的各类活动共10次。赛事系列活动累计参与学生共9700余人/次。

本次第大赛终审答辩的顺利举办,旨在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对科技文化的兴趣,增进各参赛队伍的经验交流,在为学校省赛阶段作品培育优秀团队、提升作品质量的同时,在师生间营造创新探索、积极求知的良好氛围,有效彰显了全校师生勇于拼搏、投身科创蓬勃姿态。(撰稿:黄冠 审核:刘俊富)

上一条: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校党委委员深入学生公寓开展走访关爱学生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