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校党委委员深入学生公寓开展走访关爱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4月18日晚,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校党委委员等走进学生公寓等,开展走访关爱学生活动。活动当晚,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机关部门值守干部共计67人,分为13个工作组走访了两校区17栋学生宿舍的500余间宿舍。随后,各级领导干部还将通过走进工作室、走进食堂、走进运动场等方式,常态化开展走访关爱学生活动,形成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关心关爱学生的长效机制。

本次走访开启了我校走访关爱学生活动的序幕。为做好走访关爱学生活动,学校下发了《关于开展走访关爱学生活动的通知》,就走访活动的目的意义、内容形式、参与人员等作出细致安排。在4月19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走访关爱学生活动既是我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举措,也是坚持不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持续发力“三全育人”的生动实践。学校领导干部要通过走访关爱学生活动,持续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推动形成育人合力。

每到一间宿舍,校领导都带头介绍学校封闭管理的相关举措,询问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就业、科研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想法和意见,对同学们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工作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居校安心学习,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自我防护,在抗疫中成长,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校领导同时要求随同走访的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要做好学生的坚强后盾,畅通意见建议及诉求表达渠道,随时帮助学生解决好在校生活的困难和诉求。同学们对学校领导的到来和关怀表示感谢,纷纷表达了对学校防疫政策的理解和支持,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做到学业和防疫两不误。

校领导还走进学生公寓辅导员工作站,与住校辅导员座谈交流,听取辅导员工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介绍,对辅导员坚守在一线为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稳定安全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一线辅导员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校领导指出,学生是学校的主体,辅导员是联系学生最密切的群体,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校党委的“放心人”、学生工作的“责任人”、学生成长的“身边人”和“暖心人”。全体教职工都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以生为本,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爱心和责任牢牢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构筑起守护学生安全健康的牢固防线。(撰稿:张琪 杨光 审稿:王志 张慧)

上一条:我校召开增收节支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十四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