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实地考察拟入驻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为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关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决策部署,加力加速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促进我校科技成果深度融入秦创原创建设,5月7日下午,副校长李鹏飞带队,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牵头,组织我校拟入驻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团队的相关学院院长一齐前往沣东新城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参观考察。

在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招商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李鹏飞一行来到实地参观调研,听取了立体联动孵化器建设工作的开展现状、建设规划等方面的介绍。详细说明了备受关注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平台的实施情况。并期望进一步强化与学校的战略合作,诚邀学校高层次科技人才和科研项目入驻平台。李鹏飞表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自启动以来,学校抢抓机遇、提前布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落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倡导动员教师研究成果在秦创原转化落地。积极探索科技成果权属改革,广泛开展科技成果宣传推介,强化奖励激励政策、拓宽转移转化渠道,挥党政之旗、举全校之力主动融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李鹏飞强调,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是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提升技术成果转化的连接器、转化器和传感器,学校高度重视双方合作关系,积极参与入驻转化,全力助推学校与总基地的需求对接。期待持续加强联系,深化协作,恳请总基地为我校提供充足的政策支持与精准的服务指导,学校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献策献力。双方随即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沟通,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调研前期,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对拟入驻沣东新城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建设的团队开展了积极动员与公开征集。此次我校依托鲜明的学科特色与显著的技术优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主动贴合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布局,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8所学校一道作为第一批入驻高校,践行了学校把科研论文写在在祖国大地上的初心使命。

据悉,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位于沣东大道以南,科源四路以西,占地面积142亩,总建筑面积34.6万平米,拥有楼宇20栋。基地将建设全省异地孵化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综合孵化服务平台、智能终端产业中心和包含电子信息、生命科学、检验检测等产业的专业孵化器,聚集整合各类科创要素,构建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精准服务体系。(撰稿:董战辉 审核:王志刚)

上一条:校长王海燕带队前往西安软件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下一条:我校与帮扶地政府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