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长王海燕带队前往西安软件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号召,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积极谋划,多方联动,5月7日,校长王海燕带队,副校长戴鸿,招生就业工作处、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一行7人,前往西安软件园调研,与园区中三家用人单位就深入实施“访企拓岗”、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及进一步加强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5月7日上午,王海燕一行在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会议中心与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副主任张露、西安软件园西安西软云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锐、华为西安鲲鹏产业云运营经理孙琦、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陕西)总经理徐立华、西安西软云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才服务经理王颖等人座谈交流。王海燕在座谈会上代表学校对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发展特别是就业工作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历史沿革、办学成效、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西安工程大学具有鲜明的综合性高等学校特色,其中学校国家级一流专业电子信息、机电工程、计算机等相关专业与园区内企业的产业布局和长远发展有着诸多的契合,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能够进一步加强对接联系,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不断深化校企融合。他表示,学校将持续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共建“校地企”多方联动供需衔接的平台,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园区企业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园区企业。

戴鸿在座谈会上就积极开展校企交流活动,共建实践教育平台,依托园区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建立校外导师就业指导制度等方面,与参会企业进行了交流。他表示,此次走访座谈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建立牢固的互信关系和深厚友谊,构建人才培养与输送的长效机制,后期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处和相关学院将针对园区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精准对接,进一步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贾锐代表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介绍了西安软件园的相关情况。她指出,丝路软件城作为“四个高新”建设的主战场、先锋队,始终坚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新高地、西部宜居宜业新典范、幸福美好生活新标杆”的总体方向,目前聚集了陕西省、西安市90%以上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拥有世界500强企业36家,中国软件百强企业47家,上市上规模企业40家,万人以上企业3家,收入过亿企业148家。她希望双方立足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推动合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华为西安鲲鹏产业、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企业代表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运营发展状况、用人需求及校企合作意愿。

座谈会结束后,在园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王海燕一行先后参观了科大讯飞产品展示中心、中软国际全球展示中心、芯派科技功率器件测试应用中心和新能源动力控制研究中心,实地深入了解三家企业的产品研发和应用、实验室建设和人才战略等情况,并就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资源和优势,加强合作和人才供需对接进行了交流。

近期,学校已全面启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相结合方式,开展供需调查,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大力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构建学校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撰稿:谢晋 审稿:张冬梅)

上一条:我校师生观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我校实地考察拟入驻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