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师生观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擘画新的未来。西安工程大学师生通过集中和个人观看的方式观看了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校园内引发热烈反响,师生纷纷谈心得说感悟,表达出凝聚青春力量,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志气与斗志。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为学校党委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认真学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青年学子要保持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共同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

校长王海燕表示: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再一次共同感受到希望、责任与力量。作为一所高校的校长,我见证着我们的青年学生不懈奋斗和勇敢追梦的过程,见证着我们的团学工作者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出色地完成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工作重任。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正在这一代青年身上聚集和展现。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的本领,以奋斗与担当写下属于这一代青年的青春诗篇。学校将为同学们施展才能、练就本领提供广阔的舞台,在最好的时代、在同学们最美的年纪,我们携手,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使命。

纺织与科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伟说:在共青团百年大庆之际,我作为一名曾经的青年和团干部,通过今天上午收看电视直播特别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禁心潮澎湃,感慨万千。“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衷心祝愿共青团和青年朋友永远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衷心祝愿共青团和青年朋友在新时代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和新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涛表示: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广大团员青年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青年力量,对青年奋斗新时代发出号召,机电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团员青年力量汇聚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为早日建成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薏雯表示:百年风雨兼程,时间转瞬至今——建团100周年。我们青年一代,要趁着青春年华,迎着风雨与阳光奋力奔跑,在基层一线中不懈努力,在岗位平台上大显身手,在志愿服务里倾情奉献,在急难险事前冲锋上阵,以“青春之我”成就民族之梦想、国家之希望。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杨扬谈到: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回望百年征程,纵览神州巨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走过百年的光辉历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作为新时代青年、身为专职团干部,深知自己肩负的重担,在工作中,我将不辍奋斗,更加深入走进青年,争做青年朋友,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越说:在建团一百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做好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钰娴说:时代不断发展,使命接续传承。作为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我的工作内容与新时代青年的教育成长密切相关,这让我更加重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严以律己,树立为人师表的典范意识,时刻关注学生的教育成长,了解学生需求,尽我所能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这是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应该坚持的基本工作标准。我将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展现青年的朝气和活力,充分展现青年教育工作者的活力和积极性,用奋斗去书写青春与理想的新篇章。

新媒体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刘东欢说: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的一百周年。回望过去,祖国的发展路上充满汗水和泪水,而这一路都有中国青年投身于国家民族伟大复兴的身影。时代的呼唤就是我们的志向,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的选择。未来的路还很长,需要一代代的青年人去接手,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作为专职团干部,我将把我的青春奉献给青年,作为党员,我将把我的一切都奉献给党。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峥嵘百载,恰是风华,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实现梦想的舞台无比广阔。我将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誓言,用青春献礼共青团,献礼党和国家以及人民,奋楫扬帆新征程!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2021级1班赵红梅同学说: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党用共产主义为团命名,就是希望党的青年组织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我们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只有当青春与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奋发。青春有无限的希望,我们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张芳源同学谈到:青春里不仅有诗和远方,更要有奋斗和使命。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身处新时代的青年,既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奋斗者,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民族复兴路上的核心力量。青春与奋斗永远紧密相连,让我们这一代青年不负时代和祖国人民的殷殷期望和重托,让我们勇敢奔跑的英姿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最美的风景。

计算机科学学院2020级大数据2班田奕荷同学表示: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我心中的梦想有了更加明晰和坚定的方向。我们青年人是这个时代里蓬勃发展的力量,新时代需要新的血液去继承与创新。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成长在全新的时空环境中,有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只有知行合一,才能履行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将不负青春,努力做一个爱国、爱人民的有为青年,把中华民族的青年风采、力量与精神展现给世界。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肖映彤同学观看完直播后谈到:吾辈青春逢盛世,奋楫扬帆正当时,青年一代的样子是明天的模样更是中国未来的模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坚持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知行合一,用奋斗建功新时代!(撰稿:张琪 审核:王志)

上一条: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评审专家组来校考察

下一条:校长王海燕带队前往西安软件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