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第6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2022年5月12日下午,由我校党校主办,理学院党校分校承办的学校第6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马万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宣主持。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培训班在宣传部、网信处的协同配合下,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在金花、临潼两校区设立了14个分会场进行在线直播授课。

开班仪式上,马万清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向承担授课任务的各位老师和组织此次培训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广大青年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伟大征程离不开伟大思想的指引。希望青年学员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同时,马万清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入党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要通过党校培训,自觉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同脚踏实地的学习统一起来,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追求,团结带领身边广大同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二是要认真学习,勇于实践练就过硬本领。要把参加党校学习作为提高自己思想政治觉悟,锻炼党性的极好机会,严格遵守党校的纪律和制度,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为今后的健康成长做好充分准备,打好坚实的基础;三是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锤炼品德修为做好表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时时刻刻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真正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最后,他寄语各位学员在最好的年华,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彰显理想担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望、民族重托,不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黄海峙希望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担当意识,强化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党史专题片《信仰》。据悉,此次党课将分为视频观摩、现场授课、交流讨论、结业考试等环节。(撰稿:文毅、张旭 审核:陈宣、黄海峙)

上一条:我校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