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2022年5月11日至13日,我校组织学校领导、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作总结讲话。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在临潼校区和金花校区同时设置分会场,共分六个学习研讨小组,确保研讨有成效、学习有收获。

本次专题研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新发展理念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研讨班采取视频辅导、分组领学、专题研讨、自学等形式进行。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听取了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在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观看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同志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讲话视频,听取了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在结业式上的总结讲话及学员代表交流发言。参训学员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规定的四个专题深入开展研讨,认真撰写学习体会。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长王海燕分别参加了相关分组的研讨并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与认识,其他校领导作为分组召集人全程参加了研讨,与参训学员一同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校长王海燕在结业式上讲话中指出,为期三天的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总的来看,是一次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意义深远的研讨培训;是一次形式灵活、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的研讨培训;是一次组织严谨、目标明确、富有成效的研讨培训。参训学员能克服困难,按照规定要求,完成学习研讨任务,讨论中,六个专题组针对研讨的四个主题,紧密结合学校的发展目标,深入思考,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将学习成效运用到岗位工作中来,运用到落实十四五发展任务中来,运用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改革发展中来。本次专题培训收获很大,效果很好,能够启发工作思路,是一次成功的学习研讨培训。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在结业式上讲话中指出,这次研讨培训精心组织、主题聚焦、务实高效,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认真,参与广泛,讨论深入。通过三天学习教育,同志们必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的认识更加系统深入,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认识会更加清晰明确,对党的百年奋斗成就的认识更加客观、更加全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更加深刻、更加透彻,也必将取得学习的成果和切实管用的实践遵循。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要学用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三是要主动作为,勇做真学真用真干的先进表率。各院(部)级党组织和校属单位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勠力同心,努力工作,用实际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为期三天的专题研讨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训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谱写西安工程大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撰稿:程程 审核:黄海峙)

上一条:我校城市学院在第五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6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