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进行部分处级干部岗位调整任前谈话和任职宣布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按照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整改、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的要求,我校党委按照德才兼备、任人唯贤、事业为上、人岗相适、公道正派、群众公认的原则,通过机关和学院交流、任期届满调整、重要岗位轮岗交流、退居二线等方式,对39名处级岗位干部进行了调整交流。从2022年4月28日至5月18日,学校分批进行了部分处级干部岗位调整任前谈话和任职宣布工作。

按照中共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任前谈话是干部任用的重要程序。为进一步落实落细规定要求,学校分别采取“一对一”单独谈话和集中谈话形式,主要校领导、纪委书记、分管校领导分别就角色转变、履职担当、廉洁自律、工作期望等内容对新调整干部提出要求,尤其是对重要岗位调整的干部主要校领导亲自谈。调整交流干部就任职感想、履职展望等内容作表态发言。通过深入谈、交心谈、廉政谈、结合工作实际谈,帮助干部迅速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更好地履职担当。

任职宣布是干部教育管理的重要形式。学校聚焦部门、单位内部建设实际,通过召开干部任职宣布会议,经由离职干部作离职感言、任职干部作表态发言、主要校领导或分管校领导提出工作要求等程序,教育引导调整交流新任职干部和本单位(部门)教职工一起凝心聚力,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部分处级干部岗位调整任前谈话和任职宣布是学校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的集中体现,也是进一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选人用人专项整改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干部结构,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撰稿:张旭 杜小刚 审核:黄海峙)

上一条:喜报!我校《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入选《纺织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2022...

下一条:我校第十七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圆满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