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参加2022年陕西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树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价值导向,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科学家精神,5月25日,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省科协、省科技厅、省工商联、西咸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 助力秦创原建设”暨2022年陕西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会议在西咸新区举行,我校副校长李鹏飞教授应邀出席。此次活动以“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主题,旨在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寻找“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榜单和为“西迁精神传承人”授奖仪式。我校副校长李鹏飞教授荣获“西迁精神传承人”,我校84级校友、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首席技术专家、航空工业计算所副总工程师田泽荣获2022年“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殊荣并推荐参评2022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以上荣誉的获得,体现了我校教师秉承“实业报国 负重奋进”初心,弘扬 “崇真尚美 经纬天下”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功立业的家国情怀。

今年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据悉,我省组织开展弘扬“西迁精神”“了不起的科学Idol人物”宣传;举办“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邀请院士、知名专家为青年教师、学生和一线科技工作者讲授我国科技事业的奋斗历程,线上线下讲好科学家故事;“科创中国”苏陕协作推进会暨秦创原推介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与全国科技活动周联动,将5月打造为科技工作者的节日,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热情,倡导科技工作者进军经济建设主战场,促进科技资源向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汇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供科技支撑。(撰稿:阎迪 审核:李云红)

上一条:我校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中心”顺利通...

下一条:党建“双创”又创佳绩:2个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验...

关闭